个人资料
来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化笑话两则

(2021-05-14 17:41:26) 下一个

【Just For Laughs】

山歌篇

[李秀才与刘三姐对歌。]

小小毛驴才出窝,背俩枕头充骆驼。
那天我从河口过,见你吹牛读书多。

你书哪有我书多,我书作者叫西诺。
不服咱再晒书单,全知全能全无惑。

黄历黄页黄书稿,黑板黑帖黑材料。
小说小报小人书,大典大全大字报。

三字经,千字文,忽尔将出换美酒。
西门庆,查泰莱,与尔同销万古愁。

噫? 怎么被太白给带叉劈了?
啐,小样儿,跟我比读书多。
也不到西城打听打听,那一带的小人书有我没翻过的吗?
我就问一句,读书多少,跟共同那什么体有几毛钱的关系?

 

梨园篇

[从前,袁四爷得意,程蝶衣低头,段小楼梗脖子。]

段小楼: 四爷读书多,梨园大拿呀,文武昆乱不挡,六场通透。
程蝶衣: 要不,咱请四爷给说说戏? 栽培栽培咱们?
段小楼: 他姓袁的管得着姓段的吗?

[未几,世道变了,袁四爷仍得意,程蝶衣入狱,段小楼求情来了。]

段小楼:袁四爷,您兹要是救出蝶衣,我们哥俩三年的包银全归了您。

[若论zhuangbility,袁四爷可谓入了化境。]

袁世卿:没你们的包银,你当我就喂不起这几只鸟啦?这位是?
那坤:这不是小楼吗?那什么,给蝶衣唱霸王的段小楼啊!
袁世卿:那该他救虞姬去呀!
那坤:哎哟,我的亲老爷子,那不是戏吗?可着这全北平,谁不知道袁四爷才是梨园行的真霸王啊?

[袁四爷当仁不让,霸气侧漏。]

袁世卿:这说到戏,我倒要请教段老板,这霸王回营亮过相,去见这虞姬,到底该走几步啊?
段小楼:七步。

[袁四爷真霸王也,硬是要吃屎尖。]

袁世卿:走我瞧瞧!走我瞧瞧呀!

[呼儿嗨哟,世道又变了,袁四爷从戏霸的岗位上下岗。段小楼眼见他被判处死刑,押赴刑场。]

段小楼: 就这么毙了?就这么,把袁四爷毙啦?

[画外音]

那坤: 爷就是爷,甭管哪朝哪代,人家永远是爷,上刑场都不忘迈四方步。
菊仙: 可惜,腿不给劲,瘫软得迈不动步,还不是被兵给架走的。
那坤: 小楼完全可以快意情仇,将四爷的话如数奉还: 走我瞧瞧!走我瞧瞧呀!
菊仙: 小楼虽当不成爹了,但为人厚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来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多谢来访,周末愉快。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耳边犹如响起了刘三姐的民歌风调子,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