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来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工人阶级

(2017-07-15 05:31:21) 下一个

前不久,家庭医生要求我去验血。我只能周末办这件事,星期六早晨打了一圏儿电话,只有一个远在工业区的医疗中心开门,于是,便去了那个工业区医疗中心。

那是一个有几万钢铁工人聚居的区域。那里的餐馆,从服务生到招牌餐都透着豪放,餐馆的名字也不含糊,叫石板野牛。半老徐娘的女服务生管我叫honey,管我太太叫sweetie。这要在小资产阶级的圏子里,可能会有人告她性骚扰,但我们听了都挺受用,一齐点了她推荐的招牌餐。咖啡是点一次,然后随便添。

一会儿,饭上来了,一个硕大的椭圆型盘子,上有一堆炒鸡蛋,至少两个蛋的量,一堆炸土豆块,约一个大号土豆的量,一根煎肉肠,姆指粗,两片厚厚的煎火腿,巴掌大,两片烤面包,外加数片干炸猪肉条。看着盘中堆如小山的食物,我的反应是,这是准备我吃完饭去矿石码头,铲一天铁矿石,太太的反应是,退一份吧,这一份就够咱俩吃的。

吃完饭,去排队验血。刚坐下不久,进来一个胖大的汉子,陪伴他的是一个比他更胖大的女人,女人的屁股约等于我的屁股乘以六。胖大汉子带着一身烟味坐到我旁边,我抬眼一看,他胳膊上还有纹身,象是一柄剑。在我的潜意识里,纹身与黑道有某种关联,不由地多了一分警觉。大汉却象遇到老熟人,招呼也没打就对我说,“我猜你是在等人。” 显然,他是在恭维我,来而无往非礼也,我只好谨慎地回应,“我猜我们俩应该是在干同一件亊。”

抽完血,护士要我右胳膊弯曲朝上,左手按住针眼处的棉球,到外面的椅子坐几分钟。我按要求走出来,胖大汉子还在那里,看到我的动作,汉子说,“你这动作就缺一根中指了。”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中指?” 突然开悟,哈,中指。在当地文化里,一根中指表示愤怒,两根中指表示非常愤怒,左手搭在右胳膊弯处,右胳膊弯曲朝上,伸出中指,表示极端愤怒。这个动作的字面意义有伤风化,不说也罢。

胖大汉的幽默让我想起一个早期的好莱坞女明星Mae West,她有个著名的段子,你裤兜里那是什么?是枪?还是见了我太激动? 她说的这两样东西,在中国文化里,达到了字面意义上的统一,这可真是......。正想着,突然,护士喊,“戈登,该你了,去二号房间。”胖大汉子边起身,边作小孩状,“我不想去。”样子十分憨厚可爱,至此,我已经完全忘记他胳膊上的纹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