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人原创】原创英文歌《Everyday Is A Vacation》

(2022-05-27 09:30:10) 下一个

原创英文歌【Everyday Is A Vacation】

四月中的一天打包准备外出旅游,老公说了一句终于可以vacation了,我说了一句,对我来说Everyday is a vacation. 忽然灵机一动,我跟老公说我写一首歌Everyday is a vacation怎么样?他说听上去不错,可是你经常写歌就写一个题目啊(他喜欢讽刺我)。可是当时除了一个题目一句歌词也没浮现在脑海中。我确实也经常灵机一动的,可是90%就没下文了。晚饭后一切准备就绪,我一声不响坐在饭桌边,拿起手机,回想着退休前每天上班的经历,有哪些“故事点”,于是写下了歌词的第一版。

那时候天天起床要用闹钟,很少有自然醒的。然后醒完了也不会立即起床,总要赖床赖到来不及了才爬起来匆匆梳洗(这毛病不好但改不掉)。因为我的工作是从事法定传染病的防治,虽是政府工,但平时真得很忙,自己的工作能有50%是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就不错了,一切依据每日的临床医生/医院/实验室报进来的传染病报告,加班那是常事。我和我的同事不止一次在周末节假日加班。不懂的人会说“自找的,不能等到工作日再做吗?”大家经历了二年多的新冠疫情知道了密接这个术语,而我们组的主要功能之一是一旦发现传染病要立即找出密接者并给予预防措施以阻止传播,这种预防包括接种抗体,接种疫苗,服用抗生素,还有就是非药物性地干预(比如隔离观察)等等,这些是等不了周末或者长周末的,尤其是碰到病死率高的那种传染病。记得有一次术后休息了六周刚刚上班后的第一个周末就在夜里3点接到一个医院电话,报告一例疑似埃博拉的难民。还有上班的时候有些突发状况经常开会或者5 minute huddle那也是家常便饭。在新冠大流行开始前的几个月我选择了提早退休,幸亏退了不然这两年也得脱一层皮。退休迄今已经三年多了,整天悠闲悠闲,原来的同事碰到我就问我,“你玩够了没?还不准备回来工作吗?”呵呵,因为很多退休的老同事又回去上班了……

今天的这首原创歌曲也算是一个阶段汇总,献给自己,也献给《人人原创》活动,但愿更多的歌友加入到我这个EIAV (Everyday Is A Vacation)的队伍中。

 

Everyday is a vacation 

Words: 老地雷, Bruce R, Anthony Postman 

Music: 老地雷, Anthony Postman 

Sing and play:  老地雷

(4/14 V1, 4/22 V2, 4/27 V3, 5/1 finalized, 5/6/22 recorded)

Verse 1 

No more buzzing alarm in the morning 

No more makeup spilled on the floor

No more rushing to get out the door 

Relax today’s a vacation

 

No more missed breaks in the afternoon 

Or last-minute meetings out of the blue

No more holidays spent finding a clue 

Relax today’s a vacation

 

Chorus 

Today is a vacation 

Tomorrow will be too

Do what I want the whole day thru 

Everyday is a vacation 

 

Verse 2

On sunny days now try not to burn

On rainy days have songs to learn 

Each day now fun stuff to do 

Relax today’s a vacation

 

Chorus 

Today is a vacation 

Tomorrow will be too

Do what I want the whole day thru 

Everyday is a vacation 

 

(弹唱实录手机版,CC是歌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色彩飞扬,明艳照人!精彩原创,油菜得一塌糊涂,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