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到仙交樱花盛开时】

(2019-04-05 17:51:10) 下一个

清明前后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每年此时,我仙交的两条樱花道,以及周边的樱花树,就会给校园增添不少独特的美景。

当年在校读书时,学风盛浓,每日三点一线。早晚上课都是勿勿的在东侧樱花道上,隨着人流,飞步急行,既便是樱花盛开时,也没有多少观赏的机会。好在午饭后,我没有午休的习惯,在去中心楼教室自习的路上,独自一人,不受任何干扰,有机会尽情的赏花。

当下仙交樱花,居然成了西安一景。此时的樱花道,人挤人,只能看景,谈不及赏花。

上周路过西安,抽空回学校,本意赏花,但却兴致而去,扫兴而归。樱花道上人多不说,看花拍照人们的素质真让人不敢恭维。人人争先恐后的要把樱花支从高处拉下来放到自己脸边拍照,更有甚者,直接把花支折断摘花,景象混乱,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便上前劝阻,得到的是理直气壮的回应''大家都这样,我为什么不可以''。当下的人们怎么如此的没家教,算我多管闲事。

想想当年在校期间,花季来临,每天都能在樱花丛中川行数次,相比之下,那时的赏花真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