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的一次车行体验】

(2019-04-26 17:58:58) 下一个

不久前体验一下全新的车行服务,不是买车。

有一辆2009年买的车,开了近十年,未遇到什么大毛病,小毛病都是自己动手修。有过几次recall,均是送到车行顺利解决。年初又收到一封伩,说是要更换发电机系统上的一个螺栓,记得2012年recall换过,伩中说既便是2012年己换过的,这次还需要更换,一切免费,如因故障己自费更换过的,凭收据可要回所有费用。忙完了报税,打电话到车行约了时间,计划好那天在家上班以方便送车取车。到了约定好的日子,按时开车来到车行,交钥匙,和SA简短说明只是为recall,其它无需作任何修理。办完免费租车手续,开着一辆同款的今年新车回家静候。顺便摆弄享受了一下各种新款车上的新功能和新玩意

按以往经验,SA会打电话来说recall己做好,同时发现你的车有下列问题和隐患,修这个要多少钱,补那个要多少钱,你来决定修那个,不修那个。我对自己的车我还是比较了解的,有什么问题我一清二楚,除非是涉及到行车安全,而且是自己解决不了的,一般我是不会让车行赚这个银子的。当然,这年头,除了机械部分和零件更换自己能做外,核心的电气部分自己基本插不上手,那需要特有软件,只有车行能做。这次没有等来SA电话,等来的是一个短信,短伩里有一个链接,点击链接后,转到一个网站去看一个视频。视频里,技工手拿摄像头,报告着更换零件的情况,报告完毕,话题一转,说我们还发现三个问题,一、二、三,blah,blah,blah,并用摄像头仔细拍下每个问题的所在,然后说报告完毕。接着手机叮咚了一声,一看,又是一条短信,短信中又有一个链接,打开是一个网页流程,仔细列出三个问题和修理报价,给出了修理或不修的选择,

我看了看问题,选择了不修理,网页流程结束,列出检测清单,通知说你的决定己转给SA,如有问题,可以找SA询问。

不久SA发来短信,说可以取车了,非常简洁明快的流程。SA是最不喜欢我这类顾客,分文难赚。

来看看三个问题:
1. 刹车片防晃卡片,十来块就能买到的零件,买了一个隨手装上,几分钟的事;

2. 回家后,仔细检查了一下转向臂衬套。周围锈蚀确定有,但只是表皮一点,接头和垫片均完好,没问题,十年的车了,零件表皮有点锈蚀很正常,并不代表衬套有损坏。真没必要更换整个转向臂。

3. 引擎盖后方隔离槽裂缝,属于塑料老化。隔离槽是由左中右三片组成,左右是两大片,中问是一小片,裂缝是在中问这个小片上,只有一小部分损伤,没必要更换全部三片隔离槽。塑料焊枪就能补好裂缝,十来分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