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人牛

(2018-12-14 16:47:54) 下一个

西雅图飞北京的飞机在北京机场刚一着陆,坐在我后面一排隔着过道侧后方的一位己不顾达美的空嫂通过扬声器再三劝大家坐回自己的座位上,从行李仓取下箱子,抢先挤到我前面一排的走道上,因为也有同他一样等不及的人先占据了他前面的走道,他就停下来掏出了手机。

“李总啊,我到北京了”,

、、、

“嗷,是,是”

“是这样,我呢,是明天下午回上海,咱们明天上午就把这个合同签了吧?我这次在美国跟Richard敲定了,就按你们开的价,3百万就3百万”

、、、

“那好,就这么定了”

“好,好。明天见。Good night"

 

坐我前排的扭头看了一下挤在走道上刚打完电话的这位,慢慢的拿出手机,声音高出八度地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喂,是我,你好你好”

“不用谢,这5百万是你应得的。我想你这两天也该收到了,我走之前给财务上说了叫他们抓紧把钱给你转过去。”

、、、

“对,我这几天是不在国内”

、、、

“嗨,高总他们几个硬拉我去美国看NBA”

“哪好,改天再聚”

 

瞧瞧,飞机刚落地么会功夫,一位谈定了一笔生意,另一位确认了更大的一笔生意的回扣已到位。我下意识地告诫自己:国人都不差钱、国人敲定生意效率高,国人牛!

 

飞机停稳后我看了一下表,北京时间夜里十一点四十九分。

 

好像很多生意都是在飞机在跑道滑行这段时间敲定的。从北京飞西安,再从西安飞北京,我发现飞机轮子一碰跑道,人们便开始大谈生意,唯恐旁人听不清他们电话里说的“秘密”。国人真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