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从“大摇大摆地过边检”说起

(2019-06-30 13:20:35) 下一个

 

 

上个月发了两篇有关户口和边检的博文,在意料之中都在每周热点排行榜的第一,第二,点击量均过2万。有网友揶揄我在乎这些虚的东西,我则反驳道,如果我在乎这些虚的东西,那么我早就把自己打包成一个"舞文弄墨"的“嫩男”,做这些骗人的东西对我有难度吗?!

昨天晚上看到最近通过上面两文而认识的网友发来的微信称:感谢主,把你安排给我,让我大摇大摆地过了边检。还说等她把上海的事办妥了,再向我电话汇报。我说微信不谈政治和有关个人的问题,市局的网安总队就是监管着这些内容,我的市局朋友们和我微信视频音频很少用他们自己的微信号,免得平添不必要的麻烦。

前几天在Youtube上看上海市公安局的“东方110”节目,看到一个自称”芒果女孩“网络诈骗案件,弄些”靓女的玉照“以所谓在贫困地区支教的借口在网上找”上钩者“,然后以帮助贫困生的名义蒙钱,有人一次就捐了数万元”,上海的警方接到报案后,在湖北某地找到了这些“芒果女孩”,依附在这个网名的20多个男男女女都一并抓获,并查获了TA们用来蒙人的“教科书”,里面涵盖针对各个年龄段各种社会阶层的“剧本”,诗词歌赋,悲喜剧本,外加各类“美女”场景照片应有尽有,让那些在网上“猎奇的闲人”不知不觉中自投罗网做了猎物。

我们常讲以貌取人,其实这话不但中国人相信,就是外国人也信。有个有关林肯的故事,It is said that Abraham Lincoln, when he was President of the U.S., was advised to include a certain man in his cabinet. When he refused he was asked why he would not accept him. "I don't like his face," the President replied. "But the poor man isn't responsible for his face," responded his advocate. "Every man over forty is responsible for his face" countered Lincoln.

相由心生,一个人的性格一般就会在脸上反映出来,宽厚善良的人多半眉清目秀,脸上常挂有关爱的微笑,心胸狭隘好嫉妒的人长得尖嘴猴腮,双目紧蹙,俗话说两腮无肉奸无比。而性格喜欢安静比较温和的人,面相也往往温和善良。同样性格暴躁的人,脸常有凶相。心术不正的小人,往往脸上疑神疑鬼,神色慌张。

孟子日:存乎人者,莫良于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恶。胸中正,则眸子瞭焉。胸中不正,则眸子昡焉。听其言也,观其眸子,人焉瘦哉?

眼睛是一个人的心灵窗户,一个人的人品一般从眼神上看得出来,人的眼神往往会出卖人,辨别一个人是否说真话,一个重要的方法就是观察他的眼睛。因为人可以编造假话,但是眼睛容不下虚假的东西,要看一个人说的是不是真话,先观察他的眼睛。所以如果一个人给网友的照片用一副墨镜来掩饰眼睛眼神,那么这个人肯定是心中有鬼,当然人家如果来自国家安全部门,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

最后讲个职场的真事,几年前单位面试,有个20多岁的应试者在整个面试中至始至终都戴着帽子,当时我有些纳闷觉得这人怎么连最基本的脱帽道理都不懂,于是不快,但是最后因为他有亲戚是board member ,所以录用了,上班当天就发现他面试期间戴着帽子的原因,因为雄性荷尔蒙旺盛而早早的谢了。

 

本文没有特指任何人,如果哪个硬要对号入座了,那么说的就是你!嘿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特地为墨墨加上最正宗的千 昌夫《北国の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北国之春是谁的版本?有点怪怪的。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这不算什么,昨天下午发这文上了首页,到晚上同样文章又上首页,网友告诉我,我删掉了一文。等了一会儿我的博文在首页变成业已删除,这那是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北国之春、这变脸,有意思;)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2000' 的评论 : +1 : )
Jennifer2000 回复 悄悄话 great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人变脸可怕可恨,但是看多了,也就是这么回儿事,不必当真。新周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赞一讲好文。 人变脸可怕可恨, 但蒙娜丽莎变脸有趣。哈哈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到处都有些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天生的变脸人才,连道具都节约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你的蒙娜丽莎真够绝的,会变脸,跟川剧变脸有一拼啊,呵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