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亮

戴上墨镜,在午后的阳光下
正文

一把对枸杞的盼望

(2018-10-26 06:49:57) 下一个

 

这说着得有好几年前了。我住在某市,枸杞是难得的东西。没有卖的。但是有人家儿有。我每每总是羡慕

他们。

羡慕晶莹饱满的红色小果子。一分香甜,一分满足,一分得意。
 

终于有一天发现孩子学校门口一家就有,枝条四散着趴在地上,红色的果实间或看到。听说这枸杞甚是好

养,只要一根枝条。

"只要一根枝条。我只要一根枝条。"每每经过人家,我就贪婪地看着这些个爬在地上四散的枝条,它的

主人也许并不在意它们,一根枝条,只是一根枝条。我不断给自己打气。早上就想着晚上来,就拿一根

儿。这一想就是几年,每天经过就多看它几眼,想着晚上来,偷摸儿着,没人瞧着。。。



转眼,我搬家了。来到了另一座城市。不期而遇,我买到了一盆枸杞。当所有的盼望物化成一盆真真儿的

枸杞,得了偏又有些个失落。好像这份盼望终于有了着落,而这着落就花了10块钱。
 

院落一角,让它驻扎。我便很少再去看它。今年是第3个年头了,去年结了几果儿。没有尝到就被偷了。

今年确是满满的枝头。你采都采不过来了。等待的越久也许喜悦就越少。我揪下一粒,来好好细细体会这

个中滋味儿,涩的,清气味道。我着实失望。。。后来就归了小虫儿了。

 

前儿个,看它枝条太乱,这不入秋了,我决定把它清理了。

一堆,这我盼了多年的一根枝条,如今一堆的放在我面前,不再珍贵了。。。



剪个头发,明年估计还会长的很大,我是不是该弄个架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