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亮

戴上墨镜,在午后的阳光下
正文

铁线莲的生命力

(2018-06-18 07:29:28) 下一个
去年初春,我在前院的角落埋下了4颗铁线莲的根,期盼可以花满篱笆,成为街头一角一景色。
实际上没那么容易。那一个夏天都没有动静,慢慢我也对它失了信心,以为它们不行了。

听说可以退钱的。坐在沙发上我就想:我要是个勤快人就好了。我就可以把它们挖出来,包好,拿到店

里,向他们抱怨植物的质量不好,拿回钱来。。。

 

 

过了个漫长的冬季,然后是个没有春天的初夏,一颗不同于杂草的小苗苗悄悄地从地里拱出来,向网友咨

询,说极有可能是铁线莲!马上回家立上竹竿,每天浇水,它真的爬了,然后一个花苞。一个花苞从出现

到开放需要多久?我知道是7-8天.

 

 

 

 

昨天看到花苞很大了,今天一早巡视它一哈,它绽放了。没有含苞待放,没有尤抱琵琶;一开就是大开,

花瓣伸展,平铺直序,好像在迎接我说:我来了,我就长这样儿~~~它长的还不错,实际上,稍稍可能

有点营养不良。。。

 

 

 

 

 

照了相片,你看,它就长这样,普普通通的一小朵. 如果我不告诉你,你都不会知道它已经在地下为这,蛰

伏了很久很久,比一般的久,多一个季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