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亮

戴上墨镜,在午后的阳光下
正文

【庆新春】春节点滴

(2018-01-25 07:04:46) 下一个

春节点滴


 

马上春节了,小伙伴儿们!!

讲讲我家怎么过春节。

入冬,我爸就会连续不断地做肉皮冻儿。这肉皮冻儿是老北京家家会做的:有黄豆,豆付干儿,切的薄片的肉皮,然后就熬。熬好,调味儿,放大盆里,放院子里冻上。盖好,再放块大砖头,省的让野猫给祸害喽~吃的时候,打开盖,那上面肯定有一小层白油,不想要就刮喽。我妈就切片,淋上几勺腊八蒜,和醋,滴几滴香油。就是冬天平常每日的吃食了。


过了腊八就进入过年模式了。姐姐哥哥单位过年发东西可多了。一辆小面包,往家拉。猪肉,牛肉,肘子,成捆的带鱼,冻鸡~在屋外就喊:妈,妈,拿东西~老妈一定是乐的合不拢嘴,帮着往家搬,随口再和过往的邻居说几句,骄傲,满足,我看到老妈的幸福就真真儿的,写在脸上~


老爸会炸很多吃食:炸素丸子,肉丸子。炸带鱼,炸排叉,炸麻花。我爸最爱做米粉蒸肉,我不大爱吃,是家里的年夜饭必备。这些东西都是年前就备下,但是过年吃的。排叉麻花是当时吃~


我妈会蒸上好几锅甜豆包冻在院子了。豆馅是自己熬的,所以年前就买下最好的红豆,找天坐在炉子边熬。最后的工序就是不断的搅,让水出去,留下干豆馅,那你就得不断的搅,是个工夫活儿。满屋就是豆香,热腾腾的~~


年前,还要买新衣服。大哥买鞭炮。还给我买小鞭,一个一个放。年三十是全家聚齐的日子。边吃,边看晚会,瓜子皮,花生皮都仍地上,不扫,第2天再扫~吃完,领红包。我就出去和小伙伴去放鞭炮去。12点,放鞭炮!!整条街道DUANG DUANGD UANG,全是烟啊~~过了12点,开是包饺子了。。。困了就睡,不困的他们打麻将。。。

初一早晨,就是饺子。吃饱喝足。再煮好一锅,放到铝饭盒里,包上毛巾,再带上别的年货。呼鲁鲁一队人马,赶往舅舅家拜年~领红包去!!


初2,3,4,就是吃,玩,去同学家,去赶庙会,都是土,风刮的,那也举着各种吃食,顶着风,吃!!

初5,吃饺子,破5。然后就上班的都上班了。。。

15,吃元宵,我家就买很多包:山渣的,花生的,芝麻的。。。是现摇的。排队等啊,穿着一身白,戴白帽子的售货员就帮你拿~~~

过了15这年就过完了。

一年中最富足,最热闹,最幸福的日子就结束了~~

现在过年,再不能全家聚齐了,兄弟姐妹们世界各地,上一次全家一个不拉大聚会是10多年前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