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网上感悟超人

(2020-06-09 15:24:02) 下一个

所谓超人,就是能力作为远远超越常人的人,小时,这些超能力的人在书上、报纸上、电视上,如今,他们依旧在书报杂志视频上,不同且让人羞愧难当的是,他们都已然来自我们的同辈。年龄相当的人,虽没有真实的交集,凭借相似的生物钟,更能感悟平凡与超人的不同。

网上观察不同的超人,可以归纳为两种不同类型,一种称为世上最好的坏人,另一种称做世上最坏的好人,而世上真正纯良善心只在百姓中,只有百姓才是大多的善良群体,他们知足长乐,善待家人,善看世界,与世无争,知足长乐,那些孔孟诸子百家的谆谆教导,是他们知足长乐,乐守家园的温床,而对于世上最好的坏人与最坏的好人,那是实现个人目标的辅助工具,他们有常人难以所及的有力铁蹄与飞快马腿,任何四书五经都无以阻挠他们一心向前行的胸中的目标,功名利禄才是他们日常里的普通食粮,通常人觉得难以下咽的苦涩,在他们眼里,那是维他命。而常人在他们眼里,也被滤化,血肉之躯迅速榨出无用的渣滓,他们会在你身上找寻与他们相似的维他命,统一到他们高能量的运作状态里。普通人的闲情逸致,怎可能在高能量的炼钢炉里找到版本,常人一经过滤,很快化作气体,毫无价值可用。

人的能量级别天生不同,这种基因里天生带来的差异,确实被世人定夺为优劣,一个有成绩的人,定是一个心中有梦的人,那个梦,其实是他/她的命,是他们做的每一步选择时的参照系,每走一步,都被心中的梦左右,直到最终实现他们的梦想。一个有梦想的人,大多不会太平庸。记得高中关键期,一个优秀的朋友问我,你将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有意义的问题,落在我心里,本应该如石子落入水中激起水花,而那时如发丝飘落水间,未见涟漪。我的梦是什么,就是一个大花园,穿着裙子的我逡巡在花园间,而我们小时候,花园是公共的,美丽的欧美,就是我奔向花园的目标,我的梦,多的是闲情逸致,没有奋斗的基因,提到奋斗,我便一脸茫然, 不知所措,不是逃避,是不知从何而起,因为我的DNA里没有这段码。说我羡慕那些成功者吗?我说会羡慕。小时候我就为此事苦恼,爸爸为我创造最良好的学习环境,教我树立目标,为了培养我对科学的兴趣,很小就带我们去天文馆、订《少年知识画报》,但一个人努力的passion却也是天生的,我很少为什么事去做拼命三郎,小时就想,那些喜欢刻苦读书的命真好,既满足了兴趣又实现人生,好在一世过下来,发现成功者不多,大多为五斗米折腰,都是平凡的工作者,让我这个尽力不掉队的人保住颜面,最终觉得,平凡才是世间的最大需要:D

优秀的工作者很多的,为什么没有成为成功者,他们努力的程度差异不大,猜想因为格局的不同,梦的差异,再就是运气。人世间,格局大小的比例永远是不变的,精彩的,世世代代永远就那么几个,轮到怎样的格局,我们就做怎样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