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寇流民

念天地悠悠,独怅然涕下
正文

5年前的文章翻出来看看,仍然佩服自己的判断和分析!

(2017-03-17 00:44:11) 下一个

可怕的白皮书,可怜的港灿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中央的白皮书突然发布,就连我这个不关心香港的人都忍不住找来看看。看完以后,深不以为然,同时对港灿心生无比同情之意。昂天长叹,港灿的出离愤怒,恐怕带给香港的将会是四个字:永无宁日

       我是极不认同这个白皮书的,香港的权利,并非谁授予,而是天赋民权,生于此,长于斯的香港普罗大众当然拥有当然的权利,不需要谁来授予!白皮书如此背离普世价值,实在是愚蠢之至!

香港人和内地人都享有天赋人权,当这两个权利产生碰撞时,如何不滑向民粹主义呢?欧洲的百年战争,及近代的一次二次世界大战,其实是给了人类最重要的启迪

如果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权利是绝对和唯一的,那么冲突只能由流血来解决。

这次我们不讨论这个话题,我想说说,二战后,欧美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和处理有了绝佳的方案,那就是把权利和实现这个权利分开来处理。天赋人权当然是必须的普世价值,我们都认同,这就好办了,我们都认同相互的权利,我们仅仅是讨论权利的实现方式,今天的欧洲,美国都是据此在处理复杂的国与国,地区与地区的关系。

      老共的愚蠢在于,他不承认天赋人权,他认为他的权利是靠流血抢来的,他愿意给你一点权利,那是恩赐,

你务必磕头谢恩!这完全是2000年前的思维,愚蠢莫过于此!这一情形大抵永远无法改变!

但是在某一特定阶段,他没有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怀疑自己是否掌握了宇宙真理的时候,还是有几分理智的。比如文革以后的改革开放,香港的一国两制绝对是难得的亮点,至少说明了以下两点

  1. 默认香港那一制恐怕是比老共的要好,希望你们试好以后,我也可以借鉴。至少给自己留条后路
  2. 真心希望香港搞好,不要受中国几千年封建文化的影响。

   当然结果都看到,被港灿搞砸了,老共气急败坏的扔出了白皮书。真的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真是港灿有这么大本事吗?经过我仔细分析,情况又不尽然。香港社会弥漫着一种不满意的情绪,通过港灿这一个点爆发出来而已。

 香港人到底有什么不满意?我深为困惑,熬灯夜战,研究以后,豁然开朗

  1. 各种港灿不满意,有意识形态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不喜欢老共。这个没有解,不喜欢就不喜欢,其实无所谓,江山在握,一片赞歌是不可能的。
  2. 商人群体比较矛盾,老共其实没有在香港做什么影响他们赚钱的事,反而让他们赚的盆满钵满。但是什么都不做,商场秩序谁来维持?港府,特首对赚钱越来越有兴趣,有意无意的在破坏港英时代的规矩,商人群体实际是不安的。为了有讨价还价的本钱,唯有暗中支持港灿。
  3.  
  4.  
  5. 普通老百姓就非常简单,老板赚了钱,可是我没有加人工,市政的建设规模好像很大,但是我想要的东西没有任何改变,自由行搞的地铁拥挤,超市每天爆满
  6. LV ,占领尖沙咀的名牌店。顶不顺啊!矛头直接指向香港的行政管制,他们到底了不了解,民生问题?

      老实说,香港的有钱人从来都不了解民生问题,反而

英国政府比较了解,督促港英政府解决。今天的400人

    小圈子根本没有穷人,长毛才可以代表基层。

 其实香港的问题根本在于政府的管制出现了问题,老共无论怎么精挑细选,如何爱国爱港,机制不改变,香港政府一定会像大陆官僚体制靠拢,可以说,老共越搅的深,问题越严重,何不大胆支持香港普选,给那些“爱国爱港”的大佬,带上紧箍咒,专心服务市民,而不是小圈子,更不是北京高层,那香港才有未来和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