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收藏

介绍邮票,明信片和其它藏品
正文

去上海,回悉尼,传病毒?

(2020-02-01 16:24:04) 下一个

开年的1月16号,因为年迈的母亲病了住院,就搭乘首都航空,飞回中国。因为1月的机票已经很贵了,所以是先飞过上海,到达青岛。途中机上有一个留学生突然病发,昏死过去,惊动了整个飞机,好在机上找到了一个医生,经过输氧和简单治疗,病人的病情算是得到了控制。坐在我身边的也是一个留学生,他用嘲笑的口味对我说,以为是个老人患病昏过去了,没想到的是个和我一样的留学生,肯定是打工打得太累了。

一路无话,按时到达青岛机场。38年前来过青岛,现在的青岛,也已经是和以前大不相同了,那真是叫现代化。

在青岛机场的吉祥航空,延迟了起飞时间,深更半夜12点起飞,到上海快2点了。

早上办完事,就去了家里附近的宾馆登记入住。睡了一会儿,就去了医院探望母亲。母亲的病情在医院的治疗下,基本趋于稳定。之后回宾馆狠狠地睡了一觉。

早上出门,环顾四周,车水马龙,一切如常。在家门口的小店里,静静的品尝着多时没有品尝过的美味早点,一碗咸豆花,一块粢饭糕,一根油条,一个煎饼包。周围虽然天气寒冷,没有看到有人戴口罩那玩意儿。

中午,在家附近的王家沙,约了两个姐姐一起吃饭,讨论母亲病情和如何解决她病愈后的居住问题。王家沙真是人山人海,可以说是人满为患,等了半个小时,才好不容易坐下来。看看室内,没有一个人是戴口罩的。没事,谁戴那玩意儿?和姐姐一起来的,还有外甥,今年都28了,还没有谈朋友。但听说舅舅来了,也来凑热闹。不过,没有人问过,他是干什么的,又在最近去过哪里?这和吃饭有关系吗?后来我才知道,他刚去过武汉,在那里,住了五天!他当时自己也不知道,武汉正在发生疫情。没有人知道,整个在王家沙吃饭的人,都不知道疫情在那时,已经开始传播了。

吃完饭之后,再次去探望母亲,病房里还是没有人戴口罩的,包括医生,护士和护工。回来后在北京路振定鸡吃了1/4只鸡和一碗血汤一碗面,就回宾馆睡觉去了。我也不知道在我住的房间,以前是否住过武汉人或是已经有被病毒感染了的人。

19日一早,坐上了去浦东机场的头班地铁,7点到达机场。机场早就是人多得航行航是,没有看到有戴口罩的,而吉祥航空的登记处排队如长龙,一直到了7点40分,排在我后面的持有8点20分起飞的,还在焦急的等拿登机牌。急得她们哇哇大哭。我好意让她们先走。等轮到我的时候,登记员说,你的航班被取消了!?真是如晴天霹雳,问她怎样安排,因为我要在青岛换机回悉尼啊!她要我去吉祥航空的服务台去问。

到了服务台说明情况,他们要我自己和我订飞机票的网上票务中心联系。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还算好,有位服务员自愿用他的手机帮我联系换山东航班去青岛,结果,因为是国际连票,首都航空不愿意操作,他们又说,给我退票。退票?我要的是回悉尼!怎么办?不得已,我去了一家旅游公司,询问当晚的机票,说有,8800元人币,我对服务台说,实在不行,只好先回悉尼再打官司了。最后在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谈判后,服务台帮我改了吉祥航空公司下午去青岛的航班,可以连接上,飞回悉尼。搞不懂,早就该这样了,为什么会有如此糟糕的管理!

1月20号,终于回到悉尼家里了。赶紧洗个澡,下午有个ct和b超要做。到了晚上,就闷头大睡了。第二天一早,就去公司上班了。如果这时我就对我的大经理说,我回了一趟中国,要求在家自我隔离14天,请求批准。我敢打赌,我们大经理一定会笑掉大牙,回复我,不准,除非用你自己的年休假。由于三天没有上班,工作堆积如山,根本就没有时间应对别的事。直到下班回家,才忽然看到微信群里有人发了个来自上海关于冠状病毒的信息,也没有太再意。所以生活照样如常,就象一只老鼠到处乱窜,一会儿去shopping,一会儿去,游泳。就是到了1月23号,武汉封城了,我们依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武汉离我十万八千里呢!

1月24号大年三十,煮了一锅生米饭。

1月25号大年初一,我们去卧龙岗亲家家里聚会!

然而,1月26号开始,澳洲的媒体开始重点报道有关发生在武汉的疫情了,这时我才开始联想到了自己,心情紧张和担心害怕起来了。尤其是被告知,外甥去过武汉,还住了五天,内心开始恐慌起来了。有时候一有咳嗽,心里就发慌发毛,害怕自己真的被感染了。一打喷嚏,就心惊肉跳,心想,坏了,有病毒了。想想也是,如果我的外甥在武汉得了冠状病毒,我们正一起吃饭,传染给了我,我又去探望母亲,她本来就年老体弱住在医院,我岂不是害了她?如果潜伏到现在,而我照常生活和工作,又把病毒传给了家人,那我不得被家人骂死!如果我得了病毒,在办公室里,传给了其他员工,传给了整个大楼里的600多人,而大楼的人,又传给别人,那么公司里的人就不是骂我一个人了,是骂中国人害他们了。在火车上,在任何公共场所,如果我得了病毒,那个范围就更大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该怨谁呢?于是我天天打电话给我姐姐,问她我的外甥近来情况怎样?因为最有可能得到传染的,非他莫属。好在他还一切正常,已经过了14天了。又问我母亲的情况,她的抵抗力已经很弱了,只要她没事,我们都会没事。

1月27号,澳洲公共假日,专科诊所发信息给我,通知我去他们诊所时,必须戴口罩!于是我赶紧去药店买口罩,居然在悉尼口罩早已卖得脱销啦。幸好,路过一个普通诊所还开着,推门进去一问,还有希望。于是,挂了号,见医生。洋人医生听了我的来意,在房间内找了半天,没有找到口罩,他自己也没有戴口罩。于是,他大概花了5分钟到别的房间去找,结果,找到了两个给了我。

1月28号去见了预约的专科医生,反正他也没有说我有什么异常,叫我呆在家里,别乱跑。出门要记住戴口罩。

可公司里上班没有人戴口罩那玩意儿啊!

1月29号,公司发正式安全警告文件给每个员工,凡是在1月10号以后从中国返回澳洲的,必须报备。注意,不是说从武汉返回,是指从中国返回。不过此时此刻我已经从恐慌中回到了现实,那就是,我肯定没有被感染。于是我赶紧发email回复,并与人事部门主管在电话里谈了半个小时,我问她,我是否还需要呆在家里或在家里工作?我最后告诉她,没有那么恐慌,现在报备,作为预防措施,已经晚了,不过我一切正常。

1月30号,我的大经理找我谈话,这次回中国确实有点奇怪,以往我都是通知大经理的,但是此次回中国,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亏得没说,不然会引起整个办公室里的恐慌,谁还敢和我一起工作?

不管怎样,没事我就一直猫在家里看邮票,数日子,值得庆幸的是,没事啦!我已经过了14天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世外邮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关注!本人原本只写邮票,将自己永远置身世外,实在是对此重大事件感同深受,不得已才和大家一起体验现实生活.太悲哀了!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王家沙那嫩会人少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没事就好,理解你的难处。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万幸!
世外邮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是的,很久未上文学城了,要是看到您的信息,理当会去询问住大陆的朋友.但我估计,会被当成'谣言'处理,这就是悲哀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应该不太注意网上信息,十二月中下旬便有传言了,十二月底我就警告过我的一个客户不要去中国旅游,到一月十六日你不得已回中国竟然一点未重视,还好未被传染,否则害人害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