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收藏

介绍邮票,明信片和其它藏品
正文

蟠龙西藏加盖邮戳的真伪?

(2017-11-25 23:27:07) 下一个

这件单张在塔洲一家公司的网上拍卖时,引起了我的注意。

而且一出来,就有一个人出了$1000。而后,我发现出价的人撤拍了,于是我经行了一番研究。蟠龙西藏加盖票,记录是19113月后,先后发行的,不是一起发行的。这件拍品上的邮戳,清楚的表明是辛亥正月廿六即公历1911224日。比记录早了最少一个星期!在我提出质疑后,拍卖公司尊重了我的意见,该品撤出了拍卖。

一个月后,我在town hall 的一个邮商那,意外地又看到了这件邮品,这次有幸见到实物啦!邮戳必须是钢戳,但这件邮品上盖的明显不是钢戳!邮商标价$4000。经我讲解后,邮商查了一下目录,对我说,幸亏他是寄卖,当时,卖家要求$3000一口价卖给他,他没要。碰巧的是,有个做邮票鉴定生意的人叫克里斯,正好在场。在西藏那么偏远地区,有无可能那些在伦敦加盖了的邮票,会一起率先比记录的还要早的跑到那呢?当然不会。在与克里斯辩论中,克里斯坚持该品为真品,还假想为是邮局在盖戳时,人为调整了时间,这在他的母国波兰时有发生。这不是在说笑话吗?但是,邮商当场将该品下架,并通知委托人来拿回他的邮品。

时隔没多久,我在易贝上,又见到了这件邮品拍卖,竟然是由克里斯出面主持,起价$3000,美元挂牌拍卖。遗憾的是,放了一个月,没有人愿意出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情夏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很有帮助。
世外邮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情夏秋' 的评论 : 因为中国后期有大量的盖销老纪特套票伪票,只靠您这样描述是无法解答的.经验是看不准的邮票不买,决不贪小便宜,我很少相信花很少的钱,现在还能买到远低于市场价的邮票.
心情夏秋 回复 悄悄话 是看着有点假
心情夏秋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世外邮客,我在美国常看到中国老纪特盖销套票,包括全套菊花金魚之类的,但盖戳通常会刻意留有Peking 字样在邮票上, 好像不太真实,而且邮票本身纸张较新较白,但从印刷上看不出什么问题,不知您如何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