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愿

(2022-10-14 14:39:49) 下一个

秋愿  

寂静的语言

在风景中飘落

温婉的目光

只隐约在未知的远方

也在无声中飘过

秋叶里的我是平静的

任清风东去

也让心愿,默默走过

我在遥远的地方

从没有倾述

也没有困惑

斜阳下的脚步是安静的

陪伴的,只是无言的伴侣

还有落叶的窸窣

和树林的沉默

河谷的风景

从没有熙攘

小路的蜿蜒

也让心念

化作几分执着

大雁在飞过

云朵在飘过

云下的我只是走着

我知道

倘若没有心意的流露

怎知会有阻隔

云朵,是心愿的传送

鸟鸣,是风景的语言

走过的世界

曾留下印记

爱过的身影

也会依稀仿佛

走在景色中的自己

也走在风景外的生活

没有人会看到

风雨中的疲惫

也没有人会去感受

孤灯下的

冷屋寒舍

走在山水间的

仍旧还是

久远前的我

而我山水中的所望

只是另一次秋色

我知道

在这个河谷的角落

淡淡的炊烟还会升起

只是不知

那遥远的目光

是否依旧

含情脉脉

感谢!

音乐:Once in the Long Ago, Kevin Ke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随想随写随发的文字,而已。

不过,挺喜欢这首 Once in the long ago。听着,会感到对心底的拨动,于是也就想把那些流露出的东西写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一如既往感人的心语和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