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瓶装的柔情

(2013-04-20 12:04:09) 下一个
瓶装的柔情
 
最近,有位网友,看我的博客后,说,看到了疾恶如仇,和一些个深情,却没有看到似水的柔情。我一听,心中一愣,再读了我的博客,可不是嘛,的确如她所说。想了想,我说,我的柔情都瓶装了。大概就变成了深情。
 
自从2005年到文学城来,遇到不少才女美女,也看到过不少照片,其中也有不少美女。如果说遇到美女,不动心,那要么是有病,或者不是男人的人(太监)。 当然,动心归动心,关键是看你怎么做。 如果你是单身,那看看镜子,觉得对得起人家,那就去追。如果对不起人家,就老老实实的做个粉丝。 如果你不是单身,那就问问自己,你拿什么去爱人家?你有没有资格爱别人? 
 
其实,真实的爱是要有资格的。也是要有责任的。如果没有资格,你用什么去负责。因为没有资格,所以,我就把柔情给瓶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感觉,喜欢金庸小说的人很感性。。有直觉的理想,有公平正义感。金庸想用武功来平衡这个不平衡的世界。。读完很感动,现实太残酷。。。呵呵。。

过去在诗坛上混过,已经七年没上诗坛了。。

呵呵。。飘妹有点夸张了。。还是在瓶里。。呵呵。。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什么性格的人呢,和杨过有关系吗?:)

不是指四月窗前碧螺春的柔情,那是文科男怀才不遇的痛苦思情~~~希望不要让文科男看到这句而对我文诛笔伐~~~我说的柔情是杨过不是段誉,是许文强不是丁力,是慕容沣不是许建章,是龙舞笙不是关厚朴,是张开不是陈孝正,是林静不是许开杨,不知这么说会不会具体点儿形象些?

呵呵,原来二眼哥常混诗坛,最近好像看不到你。

拜读了《珍宝》。写得真含蓄啊:)初看是珍宝,再看是珍之宝,三看还是珍宝,功力了得。水快出瓶了,眼看就要越过眉头,淹没双肩。。欣赏:)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杨过? 我知道飘妹是什么性格的人了。比较感性。。原来你说的柔情是指那种情感。。四月的下午,在窗前的桌子旁坐下,泡一杯碧螺春,面对窗外的无限春光,用细腻的笔触写下那温柔的感受。。呵呵。。我现阶段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可以写的“细“,可能“腻“还不够。。 我比较注重逻辑,和理辨。。(理科生的后遗症)。

写诗时,有些个瓶装的柔情。。有时,包装的太好了,要晃一晃,才能感到里面有水。(诗坛混出来的后遗症) 呵呵。。

瓶装的不是爱情,最多也只能说是喜欢的情愫,或感觉。。其实,这感觉也是很细腻的。。呵呵。。我写过一首诗“珍宝“ 看看有没有水。。哈哈哈。。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我觉得尽管柔情似水可以用在女人,也可以用在男人。但如果形容一个男子柔情万千,那个柔情其实是描述一种埋藏在心底最致密最深层的一种感觉和情愫,那个柔情不一定是用在对情人,是可以对任何一种事物的态度,是一种情思,是无法碰触的内心深处的最柔软的部分,就是所谓的铁汉柔情。嗯,如果具体一些,比如说杨过。
我觉得二眼哥的文章里有很多铁汉的成分,豪情豪气,呵呵,就是你说的疾恶如仇,那么似水柔情哪去了呢?~~~ 瓶装起来的是爱情,不是柔情~~~
其实,人都有柔情的一面,但柔情和爱情一样是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只有遇到适合的人和事才能展现个性中隐藏得最深的真。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是你误导了我。。呵呵。。你的博客里有很多柔情。。
其实,我刚开博的时候,是想写点感性柔情的诗篇,后来写着写着,疾恶如仇的理性就显现出来。本性难移。。呵呵。。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二眼哥这篇写得幽默风趣~~让人忍不住莞尔~~~
此柔情非彼柔情,我说的柔情不是指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