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汽车的维修点滴- 电池接头与radio/cd player 重新设置.

(2010-07-02 17:44:30) 下一个

自从多年前买了新车后,但凡路上听到怪声,心里总是说那与我的车无关。 这也是买新车与旧车的最大区别。但是新车也总会变旧车的。麻烦事也就来了。

昨天出门开车,车子一下子发动不了了。前天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就不行了? 听到敲击声,就是没有转动声。 上网查了下,估计是电池或发动机点火线,或发动机出了事。 电池还是半新的, 应该没事. 用另一辆车 jump start, 还是不行. 那只能上车行去修,不管怎样,上新车行一次,没个$300 to $500回不来.  因有AAA membership, 故请他们把车拖到车行.等了50分钟, AAA 拖车的人来了, 他打开车盖. 看了下电池,发现红的接头有腐蚀. 便说有可能是接触不良.  我有些不太相信. 他用带来的工具,简单的清理了下那个接头, 再接上携带式充电起动器, 一下儿就发动了. 真是有些意外. 看来他的判断是对的. 电接头腐蚀后接触不良, 故电池无法被充电. 电压太低, 故无法起动.

出去开了15分钟, 便去车行去换了机油. 回来的路上发现radio/cd 有code error.  看了一下儿车手册, 说是要上车行去修. 真是一波才平,一波又起. 上网一查, 才知道, 很多车在断电后, radio/cd player 的防盗装置会被激活了, 要重新设置code.  但我的车的error code 是说cd player mechnical error. 还不象只是防盗装置会被激活了.  今天早上, 在glove compartment 找到code. 输入了几次, 最后一次是在code 后面紧接着输入code. (code64525). 一下子, radio 工作了.  至此, 车子又恢复到原样.

原来,提到汽车的维修保养就是换机油,轮胎,及刹车皮。 现在看来还有电池的接头。

昨天,汽车又发动不了了,与上次的情况一样。 不过这次jump start worked.  开到autozone。 让他们free checked battery。 结果是 battery dead。上次AAA也跟我说,要去检查电池。当时我不相信,因为我车的电池是原装电池,100 months limited warrenty. 我才用了三年多三个月。(40 months)都不到。打了个电话去问了问,车行说,要换新电池,但是只能给部分的补偿。70 几块钱,再加上40多块人工费。我当时换电池,花了近$200.  因为看上是原装,及有100 months warrenty。看来不值。 再到Autozone 换了个最好的,三年total replacement。8 year limited warranty plus free installation。总共才化了$91.

上网一查, 方知电池的寿命大约是3-5 年. 不管怎样, 在新车行换电池就是太贵. 一个相当于两个的价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