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读诗偶感

(2010-07-12 11:42:29) 下一个
忙中偷闲,偶读一首诗,略有所感。

1)一首诗不仅表明了作者想说什么,有时更能说明作者脑子里有什么。
口号式的诗句使我想起了那个形而上学猖獗的年代,一切都是那么的绝对。果然,此诗始写于那个不远的年代。 再者,作者很崇拜崇山峻岭,似乎铮铮铁汉就一定值得崇拜。要知道,死硬并非是一个优点。过分追求文字上的死硬更使我感到作者或许缺少些个男子汉的宽大心胸和一种成熟男人的坚韧。那种形而上学的对立,真有点像打肿脸充胖子。就像另一个诗人,没事找事的硬要将他瘦弱的身体迎着西风站着。我看那是找病生。

2)文不对题
此诗,说是给梦中人的自白,在我看来像是一个囚徒要上刑场前的表白。没有一个梦中人会爱上这样一个自我为是的人。

3)气韵不顺
一会儿,孤傲不群,一会儿,又要与大众合拍。我看他最好想清楚了,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