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Tony 终于还是走了

(2009-11-06 20:23:00) 下一个
2007年9月27日,我听到我的邻居Tony 得了晚期胰腺癌,被告知只有6个月可活。《如果你还有六个月可活,你会怎么度过?》

他四处求医,参加了实验新药的临床试验。肿瘤长了慢了,但是还是长了些。结果医生把他踢出了实验组。没几个月,他就不行了,感到疼痛。2009年11月3日终于还是走了。说来也巧,57年前,他就出生在这一天。

昨天参加了他的遗体告别。去得人真多。像是低调的聚会,有说有笑,没有一丝悲伤的情调。我是开了眼了。

他没进过大学,只有高中程度。但是他生活中却也是成功的。有个漂亮的妻子,五朵金花,也做上了外公。豪华的房子,自己的公司,百万富翁的财产。心情开朗,朋友很多。他有一次跟我说,就算那一天他要走了,他也不会害怕,也没有什么遗憾的。 人生能过到这样,还能有什么遗憾的呢?

前几天,在提起Tony 时,突然想到,任何人的一生,总会有些遗憾。Tony 也不该例外。那五朵金花不就是证明吗? 但我又一想Tony 应该可以满足了,因为他已经尽力了。世上有些事,只要自己尽力了,如果不成功,那在回忆往事时,可以对自己说,我已经尽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他应该可以活的更长些,享受他的成功。。

很多人成功了,可是未能享受他们努力的结果,因为他们忽视了身体的健康。

周末愉快。。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Tony 一路走好。

我比较赞同这种funeral,是celebrate his life, 而不是去relive the sadness.

我觉得他是成功的,只是走的太早未能享受他的成功。这也算是一大遗憾吧。

星期五好象不该讨论这个。不过写得让我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