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地球与月球

(2006-11-14 20:33:07) 下一个


有人说
地球深深地爱着月球
不愿放开紧握的手
也有人说
月球也痴痴地迷恋着地球
久久地徘徊, 不愿意走

不知是谁对, 是谁错
也不想追究其中真实的缘由
只是觉得
这相爱太苦,太久




PS: 诗是用来表达一种意境,一种情感,一种哲理。 它可能是来自过去或现在, 真实的经历或虚构的假想。。。。。 

*图片来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从地球到月亮,再从夫妻到小妾...真是笑断肠了...
金秋兄真是有诗人的想象力... :)))))) 既有物理根据,又符合感情的推理..哈哈哈...看来地球非娶月亮不可...:)))) 他们什么时候洞房花烛? :)))))))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地球和月亮是天生的一对. 在太阳系八大行星中这一对是最美满的. 你看, 水星, 金星是单身. 从火星开始都只有小妾, 没有真正意义的夫妻关系. 她们乱哄哄地围着行星转, 主要是受引力的束缚. 而地球和月亮是互相吸引, 相亲相爱. 尤其是月亮, 堪称女性的表率. 她总是面向地球, 绝不往别处看. 多少帅哥也难使她心动. 地球吗, 到象男士一样, 我行我素, 该怎么转就怎么转. 一定要把目光扫过舞场中所有的女士, 也不管身边这位生不生气. 二者的距离也恰到好处. 即可产生日月食这样的美景, 也只让美景偶尔出现一次, 令人更加向往, 盼望着下次美景的出现.

所以地球上的人类就按照地月关系建立了夫妻关系. 而月亮对女性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女士们心知肚明. 男士们虽然羡慕大款们小妾成群, 可最佳关系还是一夫一妻. 懂事的也就是向四周看看, 决不越雷池一步. 看看那些有小妾的行星, 那个能维持生命? 要想死得快就去偷情找小妾吧! 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哈哈, 笑破肚皮就就来二兄这吃碗五更肠旺. 不用手术也能接上!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金秋兄好风趣..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月亮一头撞上地球,或地球一下子吻上月亮,那该如何?:))))) 或者月亮如哈雷彗星一样76年和地球照个面,那地球会这么想? :)))))))

我曾想过,在广柔无际的星海之中, 有两个不起眼的普普通通的星球在黑暗中相互陪伴度过了亿万个春秋.如果地球和月球是两个灵魂,那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人类能承受这样的感情吗? 我们会觉得他们相爱的太苦,太久.

:))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地球也在慢慢地松手,
而月亮正在悄悄地溜走。
每年一厘米的速度,
日积月累也能变得显著。
都说爱情象万有引力不可抗拒,
可宇宙中也没有不变的部署。
互相西吸引是个过程,
在改变之前就要全力投入。
不要问谁对谁错,
也不要说太久太苦。
只要引力还在,
就去享受幸福。

哈哈,我胡邹的。二兄就当是开心果或顺气丸吧。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MM: 你又来误导我的诗了....这更说明这PS的重要性....:)
其实这也是旧作.本想再加点,但是放了这么久也没想出来, 就先贴出来再说..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哥哥,把那个讨厌的PS去掉。

是哪个不知好歹的MM折磨你啊。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