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厚皮文痞

(2006-11-02 18:25:50) 下一个
这两天, 在网上几个坛子转了转, 又翻了些博客, 读了些留言....感想万千....

1) 捡粪成时髦
有位自称竹子的两面人竟然把一些个没大脑的傻女唬弄得鬼迷心窍,觉得连大粪都是香的. 只要文字华丽, 那大便就是金灿灿,香喷喷的金条. 中国文化中什么时候捡大粪这样的语句竟然成了潇洒和时髦的词令. 蹲在墙旮旯里抽烟竟然成了人人羡慕的姿势, 颓废竟然也成了美. 也许我在国外呆久了, 对国内那种老土的风气早就不适应了. 这些个人还喜欢舞文弄墨, 真是可笑之至, 有辱斯文.

2) 网上骗人还真容易.
屏前一个人,屏后又一个人.  当面是人, 背后是鬼.  曾几何时, 这位仁兄人前义愤填膺高喊捉妖, 人后与妖贼眉传情. 像这种人品低下的文痞, 竟然鼓动喉舌, 玩弄文字, 把自己打扮成多情王子. 当然, 时间长了, 也就骗不了人了.  在现实生活中, 我可以理解, 人有时不得不敷衍一下, 可在网上, 竟也耍这种把戏. 真是贼性难改. 说实在的, 我最恨那种两面人, 我也真不知道跟这种人有什么可以谈诗论词的. 谈论感情的真实性.  有人, (当然不是我), 就给他翻白眼.  怪不得那些个大哥和大姐不见了.  可还有几位贤弟和淑妹明知他是个儿两面人竟然无动于衷,坐在那流放之地照样谈笑如常.  我真是领教了国人包容能力. 难怪国内只有权和利, 没有对与错. 到了网上也是如此, 做人究竟还讲不讲人格. 如果没有, 那与那些四只腿走路的还有什么区别?!

前两天读到篇文章, 物以类聚,鸟以群分在网上体现的最充分. 我想那是因为没有必要去做违背自己心愿的事和说违背自己心愿的话.   虚对虚, 实对实. 看一看你的朋友, 你就可大概知道看到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