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墓地思念

(2006-08-25 16:43:29) 下一个

墓地思念 

妹妹

我又来看你了

你好吗?

墓碑上的你
还是那么清秀

眼神还是那么真挚

额上的一缕短发

弯得还是那么娇柔

我爱你

虽然你活着的时候

我从未提起

并非时间来不及

也非心里没有想起

只是

实在是太爱你

自从上次离开这里

我的心

没有一天不想念你

墓旁的小草又密了

墓后的树叶更绿了

抚摸着你黑色的秀发

我感到心中
早已长满苍苍的白发

这墓地的寂静

让我感到有伴和温暖

那浅薄的喧闹

让我感到厌恶和孤寒

触摸那堆冷却的文字

我依然感到
你笑的温暖和泪的苦涩
行走在字里行间的山川
我仍然感触到
青山的真挚和绿水的柔情


有黄土和绿树的陪伴

也有蓝天白云的相望
一切是那样的自然和真实

你不会空虚和寂寞

更远离

人心的多变和薄情

和文字的假意和欺骗

也不必看到

脱落的白粉后面

那些皮笑肉不笑的脸

妹妹

我要走了

就让我再给你烧几张纸钱


热情的火焰终将熄灭

文字也会消失成灰

只有真情不灭

化成几缕思念的青烟


PS: 
1) 这诗里的妹妹,并非指人,她可以是一段情,一份爱恋或其他情感。:)
2) 这诗里的爱,也并非是指男女之爱,可以是相知爱慕,也可是更广义的真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MM可是惹泪之人。。:)) 半开玩笑。。:))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惹泪之作....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MM:

其实,这诗里的妹妹,并非指人,她可以是一段情,一份爱恋或其他情感。:)
这诗里的爱,也并非是指男女之爱,可以是更广义的爱,也可是爱慕
等等。。:)

金老:

死人被关在棺材里呢?还是人死了还要管棺材?
这好像有很深的寓意。。还是听您的, 无棺一身轻。:)
不过,我到是想到一句话,落在旧坟上泪那可是真的。:)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是死人被关在棺材里,还是人死了还要管棺材?
人死了,装进棺材到底是要死人管棺材呢?还是要棺材关死人?
如果是棺材关人,人死了还要被关?
如果是人管棺材,人死了还要管棺材?
人死了还要被关在棺材里和人死了还要管棺材,哪一种解释比较合理?
棺材,坟墓,你见到人了吗?你见到死人了吗?
大老远的,你是来看:死人被关在棺材里呢?还是人死了还要管棺材?

我看还是无棺一身轻。
你们说:“人死了还有人权吗?”
玫瑰籽 回复 悄悄话 发哥哥,你的文字很感动,她在天堂一定会想念你并保佑你平安、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