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 我不再思念

(2006-05-18 09:13:51) 下一个


今夜   我不再思念,
因为你我   已不在同一空间。
可为什么   
夜空中   仍弥漫着
一种挥之不去的无名感觉?

如果这是思念,
为什么我的心里是漆黑一片?
如果这是怀念.
为什么你的笑脸却不出现?
如果这是爱的延绵,
为什么我的心上有说不出的痛觉?
如果这是情的终结,
为什么我有抽刀断水的感觉?

今夜   我不再思念,
因为夜空里飘着迷茫空无的感觉。

PS:  唉, 有个自作聪明的人看了这诗以为读懂了我的心思, 还在诗坛上帖. 其实,此诗与这一个月来的事毫无关系. 再说一遍:  诗是用来表达一种意境,一种情感,一种哲理。 它可能是来自过去或现在, 真实的经历或虚构的假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MM, 年幼是多幼? 呵呵..开玩笑。。

人的感受和经历各异就构成了相同又不同的你我。。:))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心已经麻木很久,读过你这首诗,渐渐有些苏醒的痛。再读时,年幼时在黑夜中把身上每一滴水流成泪的时光又历历在目, 大榕树树叶的清新气息,还有淡得不易觉察的榕花儿味儿依稀可闻......

曾有朋友说:人分两种,一种是猫:taker,一种是狗:giver。做过狗的都该能体味你的诗:)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知音! :)))))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爱过的人会在深夜呼吸,回味爱的空气;分手的爱人近在眼前也已属于不同的空间。疼痛掩去了刺人心肺的声音影像,只留下弥散在黑暗中的伤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