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备忘录 (乐与痛)

(2006-05-26 22:05:24) 下一个
再也没有什么比读到一首美诗或风趣的回话让我更高兴. 每一次的笑都发自我的内心. 我很少做礼节性的微笑。在这诗坛有过很多令我难以忘怀的时光. 也遇到很多有才华的诗友. 这就是让我留恋在诗坛至今的原因. 还有一些朋友在关键时刻,理解信任我,或鼓励安慰我,我也十分感激。 说实在的我和很多朋友真的只有萍水相逢的一面(网上一面)之交.

我可以和荧石,一筐 以及马甲争斗,我不会感到一丝痛苦.  因为我不在乎, 维持良好的坛风, 是我作为一个版主应该做的. 在做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这些矛盾和争执.

让我痛苦的是看到我在乎朋友的离去。刚开始时,我还会说声再见。后来,我都不愿说再见。

让我最痛苦的是朋友的误解和背叛. 越在乎的,我就越觉得心痛。 对于朋友误解,我通常会退避三舍的忍让。 我从未主动攻击过任何人。对曾经是朋友的人对我的误解和伤害,我会一忍,二忍,但是我不是圣人,我不能也不会一直忍让。当我反击时,通常已经有过第一,二次的忍让。

在这一系列的备忘录中,我在深思熟虑后,有意没有提及一位曾经伤害我的朋友。背叛,不是从一首模糊的诗,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得出的。你数次的伤害,不论你如何解释,我知道你的用意, 因为,作为一个朋友,我不会如此待你。 我言语可以粗鲁,举动可以霸道,但我从不会用那种方式攻击你。 我没提及你的名字,是因为朋友二字,(就算是曾经的朋友), 对我的束缚。 笑我愚也罢,说我弱也行,有时不时做什么比做什么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毅力, 我不愿意做我将来会后悔的事。 从我对你的一份了解,我想你总有一天会真正的后悔。

对有几个误解我的朋友和网友,我感到很惋惜. 你我萍水相逢, 要你完全接受我所说的是不应该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从未要你为我做什么. 但是从你自以为是的认为你洞察了一切, 开始公开发表你的错误观点. 我只想问你几个问题. 你要是在回答这几个问题后,还是毫不犹豫的坚持你的观点, 那我也就认了.
你一星期有在诗坛上来几天? 一天你待几个小时?
你对我说的这几个人有多少了解?  你对他们的诗和帖又有多少理解?
我与他们在坛上坛下的交往,你又知道多少?
他们在外坛的言行,又知道多少?

有人回帖说‘蟋蟀快死了’ 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再聪明的人在没有充分的了解情况下往往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