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风暴I

(2006-03-30 16:51:25) 下一个

我对诗坛近况的几点说明。。    

 文章来源: 2ndglance 2006-03-25 19:25:31    

 

 

 

 我对诗坛近况的几点说明。。

 

今天胡言(实言)贴了一贴,并被阿鹿班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置顶了。我不得不做些说明。

 

1 我非常痛恨毫无根据的猜测,并依次为根据来判断一个人,做出荒唐的结论,还不考虑其后果公开贴到坛子上来。这样做,不论是对诗友,还是对我 都是不公和不对的。如果当事人不理,这似乎成了事实。如果理了,好像事出有因。所以,这样的帖子我是不会留着。我之所以留他的帖只是想让大家,看看这是一种自私无知的作法,是非常有害的。下不为例。

2兄那天表现很伤人,我都看在眼里没说话.2兄说烦透了所有的人,只有中国雷思让他高兴,

这完全是毫无证据的胡言。 在美国,说话要有证据。拿证据来!!!!!

我从未说过类似的话,也从未有过类似的想法。我喜欢的诗友何止几人!!

 

其文中,还有很多武断地平空捏造。“对网友乱发脾气,或者棒打一大片”

都是毫无根据的一派胡言。无从驳起。

 

他在跟帖中说他的ID 给封了。造成一个假想,好像是让我给封了。

我当了这一年多的班主,我可还从来没有封过一个人的ID or IP !!!!

 

2) 这几天好些个诗友相继离开。想到朋友情谊,我心里很是伤心,故想清静几天。离开的诗友(写诗的朋友,梦中女,雨清,雾绕中山,江南小和尚等)走的全是我的好朋友, 都仍是我的好朋友,他们没有一个是因为我的原因而离开的。。。。

有几个捣乱的ID 125/荧石/VVV2005 其实都是一人,他或男或女,自以为是,胡乱指责,谩骂我,故我作为一个诗友和班主不得不删他的帖。

 

3 诗友们离开的原因各异,我也不尽清楚。但我知道雾绕中山兄走的原因。那就是有些不写诗的ID 攻击他。那天我正好不在。没有能及时阻止那些ID的胡作非为。雾兄,也就是鸟歌,在诗坛最萧条的时候支持了诗坛,我铭记在心。对此,我心觉有愧。本想待坛子静些时再去请他,和请其他诗友们(梦中女,雨清等)回来。

 

最后, 希望大家不要听信那些从不写诗的人的贴,谁又知道他/她是什么人,有什么动机。最好的方法是不理他们。如果他们的跟帖不妥,你可QQH我,我会帮你删掉那些帖。诗坛归根到底是写诗人的坛子,不是读诗人的,也不是评诗人的。如有纠纷,我一定会站在写诗人的立场上。如果没有写诗人,也就没有读诗人,也就没有评诗人。 对诗坛没有贡献人的话,我会听,但很有限。写不写诗,写不写高水平的诗是我评判一个人对诗坛贡献的最终标准。如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应以QQH 的方式和我联系,而非象这样贴大字报式的方式,一来,你的意见或许只是一家之言,二来,你影响了诗坛正常交流的气氛。这样的帖我会删去。

 

 

 

既然说到这里了,那我就开诚布公地谈谈我的看法.

文章来源: 实说 2006-03-25 12:36:01

 

既然说到这里了,那我就开诚布公地谈谈我的看法.

有一点闲话兄说得对,地球离了谁都转(包括2).信不信由你,你让版主们"休息"一个月,这坛照样会转(没准转得更好,我在后面会专门谈谈如何自转的问题).但是把话说回来,转归转,转得好和转得差是有区别的,这就是人气旺的好坛子和冷清的坛子之间的区别.2兄那天表现很伤人,我都看在眼里没说话.2兄说烦透了所有的人,只有中国雷思让他高兴,这要是在别的坛倒没什么,在诗坛就不太好.为什么呢?诗人一般都比较常人敏感,所以才能"成就为"诗人.这些人当然也很"知趣",既然你不喜欢,外面也不是没有地方可去(坛子多了去了),所以就选择用脚投票啦.说句心里话,我很同情2,都是人嘛,谁没个七情六欲? 可既然你做到了斑主这个位置上,你就必须牺牲一些自我.如果你实在想发一下脾气,不是不可,你完全可以注册一个为发脾气"专用"的笔名,不要告诉别人你的真实身份,有理说理嘛? 如果你真的对自己的能力有自信,我想你不必借助于"特权"?

闲者话梦兄说得对,"版主做不了别人的主",但版主可以做自己的主.如果你真得想留住人,就不能处处想着凌驾于他人之上,而是处处想着怎样为坛子营造一个适于诗人留步的气氛.如果只凭自己的好恶做事,对网友乱发脾气,或者棒打一大片,其结果当然就是你今天看到的...

 

我对诗坛有一点点建议,就是建立一些适合诗坛的RULE.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打个比方,置顶的文章,是不是可以根据一些参数来定? 比方说阅读次数和回贴次数可以作为两个参数,读者好评也是一方面. 有了这三方面的指标,做个自动管理软件就很容易了.问题是我们现在有斑主(还是两位),这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在综合几个方面后两个版主之间可以商议定夺. 我看到很多很不错的好诗,三个参数都好,诗的水平较高,可从不见这些诗置顶. 这些很好的诗一定是诗人的得意之作,既然得不到诗坛管理者的重视,当然他/她们就会去一个重视他/她们的地方.我在前贴想说的就是这些,现在把这意思铺开了细述.如果您把这贴子删了,我会觉得很可惜,因为我花这么长时间打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以后就会彻底闭上嘴巴了.

 

 

我是"胡言",被封了口不让说话,只好换IP:) -实说- (0 bytes) (4 reads) 2006-03-25

谢谢你的意见。我们两位版主会考虑采纳改进。 -阿鹿- (0 bytes) (1 reads) 2006-03-25

那就先把胡言的IP解封行吗:) -实说- (23 bytes) (13 reads) 2006-03-25

那是ID被封啦,更糟糕. 我自己队员ID有个PREFERENCE -实说- (17 bytes) (11 reads) 2006-03-25

版主不知道任何人的IP。阿鹿会建议网管解封ID“胡言”,如被封。 -阿鹿- (0 bytes) (3 reads) 2006-03-25

我用ID不能发贴,用这ID就能发了,难道不是被封了吗? -实说- (0 bytes) (2 reads) 2006-03-25

阿鹿会建议网管解封ID“胡言”。 -阿鹿- (0 bytes) (3 reads) 2006-03-25

谢谢! 但也没兴趣多说话了,反正也不是啥好名字 -实说- (0 bytes) (3 reads) 2006-03-25

这会儿长点记性, 俺先存再看 -点点儿- (0 bytes) (6 reads) 2006-03-25

我是个讲道理的人,绝对不带脏字漫骂 -实说- (45 bytes) (16 reads) 2006-03-25

 

 

 

 

 说说我对诗坛近况的看法    

 文章来源: 野狼嚎 2006-03-25 19:38:12    

 

 

 

 

一个诗坛有三种人组成:诗人,读者,灌水人(或评论人)。现在这个诗坛变成如此冷静,我想这三种人的心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伤害。

 

我不是诗人,但很喜欢诗。我在这里发的贴都是灌水。不同的是在别的诗坛灌水,斑竹和诗人都很欢迎,只要你不说脏话,不骂人。但这里不一样,2哥不喜欢。可能这里诗人多,2哥才大气粗,不在乎。我就收到2哥的qqh,说不鼓励灌水。还让我改名,说我这名字不雅。这样做,伤了灌水人的心。记得有几个,象老楚,二粮油,文学湿人等都离开了诗坛。

 

当然,把我们灌水的弄走了,不伤诗坛生意。后来发现把提意见的也弄走了。记得有个千里走单骑的,提了意见,2哥就删人贴。还给网管说要封IP和ID。我想,如果这样办诗坛,可就伤了读者的心了。谁给你提意见,使读者。当然他提的不一定对,可斑竹得听。

 

还有,有个鸟歌,我和他有过过节。现在说他,并不是报复。我承认他的诗写得不错。所以后来我消失的原因也是为了当时我对他说了一些过头的话。但是,他后来用了一个“雾绕中山”的名字在这里写诗,然后又承认他是鸟歌。还说他答应好在一周时间写20首诗(不知他答应过谁,我才可能是斑竹)。而且他的20首诗大都都是和别人的。如果我是诗人,我要是知道斑竹让一个高手化名来这里和诗,我肯定也感觉不好。我估计这下伤了诗人的心。

 

三种人都伤心了,你这诗坛咋办??? 

 

你们可以封我ID,反正我也不用了。

 

 

 说话要有事实根据。否则和说谎散布流言有什么区别。    

 文章来源: 2ndglance 2006-03-25 21:18:36    

 

 

 

 千里走单骑 骂了我,我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诗友,作为一个班主就应该受了??? 我作为一个班主就该听他的骂??? 什么荒谬逻辑?

 

我是提议暂封他ID,但并没有封成。后来还是让他上坛贴帖.

 

关于鸟歌一事,你怎么知道他答应过我?? 还煞有介事的说 "如果我是诗人,我要是知道斑竹让一个高手化名来这里和诗,我肯定也感觉不好。我估计这下伤了诗人的心。"

你这是平空涅造。浪费我时间和心情。

 

雾兄来时,我不知他是鸟歌,走后才知道他走了。他在时我猜他大概是鸟歌,我没有戳穿他,他既然不想让人知道,必有他的原因。 这班主请人来的流言,你说该如何处理??

 

 

如果每天 有这样一个帖,从一个从不写诗的人提出 这诗坛该这样,该那样,这诗坛如何运作?你就算是好心,但是你的帖,如我不答复你,就会起到极坏的影响,希望你认识到你的错误言行。好好为诗坛的大局着想,并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告诉你,你已经浪费了我一个晚上的时间,所做到的只是消除你散布的臆想和谎言。。够了,我不会封你的ID,但你如再贴象这样没有根据的帖,我将恕不奉陪,你的帖将会被毫不犹豫地删去. 你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力,诋毁我的名誉!!! 和我的时间!!!

 

 

 

 

一点浅见, 或对或错...    

 文章来源: 如梦如烟 2006-03-25 21:48:02    

 

 

 

 个人评论, 总是有对有错. 二兄做的难以尽善尽美, 狼兄说的有部分在理之处. 只是我想就您说的一些重要观点就我的理解从写诗者角度说一下我的看法:

 

"三种人的心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伤害。" 诚然. 不过, 我们要弄清楚主谓宾关系, 究竟是谁伤害了谁. 至少就我所知, 诗人们的心, 不管男诗人还是女诗人, 大多数不是二兄伤的, 尤其那些公认的高手. 至于到底是谁伤的, 大家都不是傻子. 赶诗人们走的人和诗人们自己最清楚. 看的人若稍微细心也会窥见一斑. 但因为多数时候我都赶上了, 我可以说: 多数情况下诗人们是被一部分灌水人(强调: 是部分, 或只是极少一部分) 恶意围攻气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