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风暴 II

(2006-03-30 16:45:44) 下一个

农夫与蛇    

 文章来源: 500 2006-03-27 18:43:12    

 

 

 

 

 

冬眠的蛇

完成一切准备

僵死而孤独地

进行着生理上的休整

苏醒之日定在

春暖花开

 

路上

善良的农夫

本能的怜悯

忘记了凶恶

忘记了规则

用慷慨的温暖

多余地起活了

僵死的蛇身

 

蛇醒了,问:

春天在哪?

昆虫,我的食物在哪?

温暖的阳光在哪?

我睡觉的绿草在哪?

 

农夫茫然:

这是冬天,

哪有昆虫,

哪有绿草

哪有温暖。

 

蛇说:

那你为何要

暖活我冬眠的躯体

你让我失去了

一个月的体能

你的无知

将断送我

还有我肚子里后代

的生命

我只有将你的血

来弥补我的损失

 

农夫说

我救了你

怎么你说我害了你?

让天上的主宰判定

 

天说:

亲爱的农夫

不要认为你好心

就可以任意孤行

你的确武断地

打断了蛇的冬眠

你的好心

将要了断他的性命

 

农夫说

那好

让我的血来弥补我的武断

但愿他人能吸取教训

说完农夫用

温暖的血

延续了蛇的生命

 

 

几千年后

没有人知道

农夫为何死去

还有人

要去打断

蛇的冬眠

还有人

去流无谓的血

浪费无辜的生命

 

 

————————————

 

说实话,不太像诗。2哥别客气,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