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glance

疾恶如仇,柔情似水。重情感,意境,和哲理
个人资料
正文

诗坛风云 2003,10-2005-12

(2005-12-28 06:18:16) 下一个

自从去年七月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诗坛。经过半年风雨之后,我在2005年元月当了版主。 这一年半来,经历了不少事件,虽说不是惊天动地,有些事但却也可以说,惊心动魄。

我惊诧于人与人之间竟会不为金钱,不为爱情,而为贴诗,斗的你死我活。

我惊诧于人与人之间,思想如此的不易沟通, 误解的如此不易消除。

我惊诧于人与人之间,斗争如此的残酷无情,必治于死地而后快。

是权欲,是表现欲,是嫉妒,是偏见,是固执,是僵化,是习惯,是历史文化的遗毒,还是人性的本质?

在人世间,有太多的地方不尽人意,非一人能改变。再有很多事都涉及金钱和利益,固我能理解,人有时不得不做或说顺和大流的事和话。可在这虚拟世界里,我想我们都没有金钱和利益的关系,唯一有的是兴趣是否相投。

所以我在网上做人的宗旨是说实话,不做违心的事。还有一条就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这两天得以空遐,做了两件事。一是看了看诗坛的旧帖。二是在网上查了查其他诗坛。 现就写个备忘录。说实在的,我的想法或许有偏差,可我问心无愧,这只是对事不对人。另外,事后诸葛亮要比当事人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