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抽象畫“母愛和音樂系列”(視頻)

(2019-05-19 22:13:45) 下一个

      “母愛”是永恆的主題。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值得藝術家為母愛謳歌、頌揚。特別是自己做了母親以後,就有了更深的體會。會畫畫,就用畫筆來抒發對母親的愛,也身爲母親對孩子的愛。五幅母愛的抽象化就這樣完成了。

       音樂是從小喜歡的,記得還是在上小學4、5年級的時候,爸爸給我弄了音樂會的票子,我就會一個人搭乘無軌電車到上海音樂廳去聽音樂會。中場休息的時候,在大廳裏見到的都是一些知識型的男男女女,還是男士居多。我那時候完全是去看熱鬧的,根本聽不懂,衹是安靜地坐在那裏,不過著實培養了我的耐心和對音樂的感覺。從小學開始就被音樂老師點中,去參加區少年宮合唱團。成年以後又學過聲樂,所以就有了我的抽象畫“音樂系列”的創作。

      到我學知識的時候,正值文化大革命,一切求知的路都關閉了,衹是靠著自己的愛好堅持學習。本來是想去搞音樂專業的,但是不能成。幸好改革開放以後,大齡青年還可以再入學,我趕上了末班車,考入上海大學美術學院美術設計係,美術設計就成了我的專業。因爲在校學習中也有基本功的訓練,都有人體寫生、靜物寫生等等,對我到美國以後搞創造都有很大的幫助。

     年輕的時候在國内曾經搞過版畫和連環畫的創作,所以我對綫條情有獨鍾,加上到加州以後,强烈的陽光,使我的色彩更加鮮艷,所以不管是“母愛系列”還是“音樂系列”都可以從中感受到的。這些創作尺寸都在3英尺見方以上,屬於比較大的尺寸,都是在我精力和體力最好的時候創作的。

    現在我都不畫這些類型的畫了,而是畫一些尺寸比較小的,輕鬆的畫,比如水彩、國畫之類,以後再與大家分享。

 

以下是我的畫和我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