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學做蛋糕

(2018-12-21 22:02:18) 下一个

                                                 

    我們每星期五晚上的查經結束以後,總有教友帶各種點心來侍奉,讓每個人心裏充滿感動,吃在口裏,暖在心裏。點心有鹹的有甜的,五花八門,每每受到大家的贊揚。我特別羡慕會做西式蛋糕的姊妹。因爲我完全是中式思維,做點心不是糖年糕就是酒釀湯圓,從來沒有想到要做蛋糕。

    原因也非常簡單,家裏就兩口子,平時就用一個小的烤箱,烤烤兩片麵包而已。兩個大的烤箱已經10多年沒有用過,因爲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學習烤食物,所以平時烤箱裏就塞滿了其他東西,儼然成了一個堆雜物的大盛器,沒有發揮它應有的作用。自從我看到朋友做這麽好吃的蛋糕,也激起我要學做蛋糕的興致。她做的是海綿蛋糕。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海綿蛋糕對打蛋要求非常高,蛋白要打到一根筷子放在裏面可以立起來。我沒有打蛋的機器,用手打,很辛苦。既然我是第一次做蛋糕,就選一種比較容易掌握的。正巧家裏的幾根香蕉已經非常熟了,再不吃就會爛掉,我去網上咨詢一下,怎樣做香蕉蛋糕,馬上就有視頻出來,一步步教你如何製作。我將需要的材料以及製作的步驟全部抄下來。這次我也是爲查經小組做點心,要準備20人左右的,不能照著視頻裏説的材料用量,起碼要加一倍。於是我就按部就班照著做。

       

     做香蕉蛋糕麵糊真是很容易,鷄蛋不需要蛋黃和蛋白分開打,麵粉也不需要經撒子撒過,一切材料都直接放進去,一起打就得了。我創新一下,家裏正好有可可粉,就放了2小勺,等全部打匀,裝盤以後,在麵粉糊的表面,還輕輕均匀放上一些核桃碎塊,我想這樣會更香一些。

    大烤箱這時候就起作用了,我將裏面存放的一切東西都拿了出來,徹底清空。照著正確的溫度打開,將盛器放進烤箱。我還是有些緊張,畢竟是第一次嘗試,成敗就此一舉。等到蛋糕將烤熟的時候,滿屋子都是香氣,陣陣飄然。烤好的蛋糕,顔色呈巧克力狀,賣相很不錯。待稍涼,我在旁邊切一小塊嘗嘗味道,果然如期所望,松松軟軟,非常可口,成功了!擔憂之心總算放下!

    當天晚上拿到查經小組,大家品嘗我的蛋糕,個個都説好吃,我心裏也是甜滋滋的。姊妹們都問我怎麽做,我告訴大家,“這是最容易做的蛋糕,祇會成功,不會失敗。”我說的都是實話,我就是一次成功的。我說下次查經的時候,我會將Recipe 帶給大家。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其實這不是我的成功,拜現在新科技之福,祇要有一顆求知的欲望,學什麽都可以查閲,勇敢去嘗試和實踐,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果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