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做杏仁薄脆

(2018-04-03 23:00:34) 下一个
      
        在加拿大的亲戚家里,第一次吃到她朋友送给她自己做的杏仁薄脆,我觉得非常好吃。回家以後,就想着也要做做看。问加拿大的亲戚,她就简单地回答说:很容易的,只要将蛋打碎,把杏仁薄片放上去,烤一烤就可以了。我信以爲真,就照着她的话去做了,结果根本不是这麽一回事,当然是失败收场。这次朋友又送给我从华人烘培店买来的杏仁薄脆给我,太好吃了,於是又重新激起我要学会做的决心。
     其实现在随便学什麽,只要谷歌一下,都可以找到答案的。我将中文“怎样做杏仁薄脆?”打上谷歌,结果很多有关咨询也用中文显示出来了,并且不仅仅是一种,而是多种方法随君挑选。我从中选择了一个,就照本宣做了。资料中说需要用低精面粉丶鷄蛋丶牛油丶白糖,我都准备了;其中的量物单位都是用公克的,对我来説不太方便,我平时用惯了量杯和汤匙,我又在谷歌上找到换算的方式,就这样照我自己的习惯操作就容易多了。然後将它抄下来,就变成了我的私人食谱。照着食谱的方法做了一次,居然非常成功,先生和儿子都特别喜欢,儿子还要我多做一些给他吃。对我来説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动力,做得也更起劲了。
      我还想试着去改进,比如爲什麽要用低筋面粉做,用普通面粉难道就不可以吗?於是有一次我就用普通面粉做,想不到效果跟用低筋面粉是一样的,这也为选用食材提供一种方便,毕竟家庭用普通面粉比较普遍。这种薄脆只能用蛋白做,那麽蛋黄会留下很多,扔掉是太可惜了,如果做炒蛋的话,没有了蛋白,会结不起来,顔色也是蜡蜡黄的,很难看,只有做汤还可以。我又想试试,如果需要6个蛋白,我放3个,另外3个将蛋黄和蛋白一起放进去,看看是否可以,结果烤出来效果不好,饼变得不脆了,而是软软的,看来放蛋黄行不通。有一位达人说,要将饼皮做得薄的话,不要将杏仁放在里面一起调,而是将蛋白和面粉糊先平铺在烤纸上,然後再将杏仁片放上去,这样比较容易做得薄,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是比较好的。
     在中国人烘培店里,买这种薄脆还是比较贵,原因是这些都是手工制作,赚的都是功夫钱,我自己做过就有体会。在烘烤的时候还要注意观察,火候既不能过头也不能不够,否则都不算成功的。外面买的薄脆都很油,也比较甜,我自己做的就可以合理掌控少糖少油。现在我越做越有经验了,几乎每次都成功的。以後走亲访友,就可以将薄饼当礼物送人,一定大受欢迎。相信吃到的朋友绝对会説赞!
 

                                                 杏仁薄脆做法

材料:

  1. 鷄蛋衹用蛋白     2個
  2. 細白砂糖             60g (1/4 cup)我用2 Tab.
  3. 鹽                           一小撮
  4. 低筋麵粉或普通麵粉   40g (2 Tab.)
  5. 奶油                      25g (1&1/4 Tab.)
  6. 杏仁片                  80g (1/3 cup)

步驟:

  1. 將蛋白、砂糖、鹽打勻。
  2. 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均匀。
  3. 將融化的奶油加入。
  4. 舀1 Tab.麵糊放在烤紙上平攤開,再放上杏仁片。
  5.  送入烤箱(170C=350F)烤12分鐘;再烤7-10分鐘(150C=300F)使脆餅上色。待涼裝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