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在船上

(2018-02-11 16:07:34) 下一个

                              

      衆所周知“吃在广州”。今天我说“吃在船上”也一点不爲过。去过游船的朋友都知道,船上的吃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船上的“包肥”餐厅,从早晨一直开到半夜供你享用。食物品种应有尽有,每天还会变着花样来为游客服务:今天意大利餐,明天墨西哥餐,後天日本餐…….。现在上船的亚裔越来越多,“包肥”餐早晨常常有白粥或者鸡粥;中午丶晚上还有中式汤面供应。爲了适应各种族裔的口味,这些主厨们怕是动足了脑筋。其实吃“包肥”也有不少好处:其一,时间没有限制,什麽时候想吃了,随时可以过去;其二,衣着可以随心所欲,从上船到下船,去吃每一餐都不需要着正装,充分休闲;其三,你想吃什麽,可以随你心愿,不需要麻烦任何人。

      我和先生每天早餐丶午餐都会在“包肥”餐厅吃,但是晚餐几乎都在正式的餐厅享用,餐厅是规定的,时间和座位也是定好的。我们喜欢享受被人服侍的感觉,这里的服务特别好,真是太舒服了。还不仅仅是为这个,这里端上来的每一道菜都是经过厨师精心配制,不单单是味觉的盛宴,还有视觉的美感。为了便于不懂英文的华人点餐,现在还有了中文餐牌。假如是7天的游船,那麽每天的餐牌都是不一样的。首先是前菜,接着是沙拉和汤,最下面是主餐,每一项都有好几款,供你选择,任君挑选。我发现,现在的西餐也越来越适合东方人的口味,对我来説是非常不错的。

美味的蝸牛

     其实在船上用餐比陆地餐馆更讲究卫生,是完全可以放心的。因爲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如果出了食品问题,将会造成多大的危害?!可以确定船上的任何食材都必须是新鲜的。记得有一次,在“包肥”餐厅,改了常态,每个人都不许触碰盘子,全部由服务员拿给你,里面的食物也有服务员为你服务,後来得知,是有几个乘客拉肚子,爲了预防交叉感染,餐厅必须要这样做。过了几天安全了,才消除警报。

 

龍蝦餐

      在正餐厅用餐,常常会有几次正装的晚宴,那时候船上的摄影师就出动了,爲你拍几张美照,希望你喜欢可以买回家。在最後一次的正餐晚上,前菜常常会有法式蜗牛,装在一个特殊的餐盘里,有六个孔,每个孔里放一只蜗牛,里面很多牛油,蘸面包是最好的吃法。主餐往往有龙虾,差不多每个客人都会点龙虾,这可忙坏了服务员,他们会为每一位将龙虾壳去除,他们人人熟能生巧丶个个眼明手快,非常贴心。每餐最後的甜点是使人最不能克制的诱惑,每一道点心都有设计,做得极爲精致,有的还得过大奖,一看就知道是好东西。这就看各人的体质了,不要太爲难自己。不过爲了考虑到健康问题,有几款甜点是不含糖的。

童子鷄

牛排

 

精美甜點

在餐厅外面还有不少美食等着大家去享受,比如:披萨丶汉堡丶薯条丶冰淇淋。船上的披萨面皮特别薄,一口咬下去是脆脆的;汉堡的牛肉特别新鲜多汁,非常过瘾。

   一天早餐以後,船上还组织游客到戏院去看主厨表演厨艺,台上摆设了一套厨房设备,一位经理在上面讲解,一位厨师在操作,他教我们怎样做意大利面丶特别的沙拉,又另外换了一位专门作甜点的大厨,教我们怎样做特拉米苏。最後厨师向各位观衆谢幕,将头上的高帽子拿掉,露出了真相,原来里面的头发用一根棍子和一个球撑起来,才可以竪起这顶帽子,引起全场哄堂大笑。结束演讲以後,经理就带着好几百个人去参观船上的中央厨房,这个厨房之大,起码超过一个篮球场。里面有超级巨大冰箱丶洗碗机丶烤箱好几个。经理告诉我们,像我们这条游客和服务人员共3000人左右的船,每天的牛肉需要1,700多磅;猪肉1,400多磅;沙拉1,600多磅,还有其他鱼啊丶羊肉啊丶面食等等。一共有五丶六百人为我们的吃餐服务。一条船就像一个企业啊!我们在船上真是太幸福了!

       各位想要享受美食,那就上船去吧!

主厨表演厨藝

 

船上厨房

 

和經理、主厨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brinaLin' 的评论 : 謝謝關注,我喜歡游船不僅僅是爲了吃,主要是不用燒飯,對我來説,不煮飯就是vacation。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我坐過四次遊輪,就連中午都在正式餐廳吃飯,較精緻,不太吃Buffet. 喜歡的菜餚吃完後,還可加點。每天約花八小時在餐廳吃飯。我有個朋友參加一週遊輪,胖了十磅。我現在也不敢再這樣大吃特吃了。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謝謝關注!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應該說sit-down dinner 還是比較考究的。如果想多吃蔬菜,可以去吃“包肥”餐!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謝謝!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謝謝關注!是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也對廣東菜情有獨鍾!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以前坐游輪是富人的專利,現在是窮人的消費,皇帝般的享受。我們非常enjoy。謝謝關注!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坐邮轮,有的邮轮公司食物的确不咋地,所以对邮轮公司要有选择,太烂的公司不要坐。公主邮轮不错,主流邮轮公司里排在前二,三位没什么问题。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只有我觉得游轮上的食物不好吃吗?我咋觉得有点粗制滥做?三次游轮坐下来,我对各种美式食物失去食欲,只有去上海,澳门,香港还能想吃点东西。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最后一张照片尤其好!真好!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邮轮上头两天吃得开心,最后几天只想吃一大盘炒青菜。邮轮上吃得纤维素太少,蛋白质过高。本人属兔,无福消受。
只能看看饱饱眼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游轮上吃的东西真是不少,度假村也是,片片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