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邮件被窃

(2017-10-20 14:10:37) 下一个

 

 

       大约是在圣诞节前後吧,我需要寄一张支票给我的朋友,她的公司就在柔市。我用一张白纸一折三,将支票放在里面,套上信封,就放在自家的信箱上,并将小红旗竪起来,使邮递员看到我有信要寄,以便及时拿走。相信这是美国人的生活常态,再平常不过了。我住在橙县,照惯例一到两天之内,柔市那边就可以收到信了。可是两天过去了,她没有收到;一个星期过去了,她还是没有收到。这事情就奇怪了,想必是有人偷了我的信,因爲里面有支票。幸好我的支票并没有被人冒领,那麽是有人恶作剧? 经过这件事情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将信放在自家邮箱上了,特别是有支票的信件。每次寄信宁愿开车,投到邮局信箱里去。有时候看到邮递员的邮车停在附近,就马上拿去给他。这样是否有些因噎废食?请看下面的叙述。

       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事情就发生在报税季节。她将寄给税务局的信,投在附近的邮筒里,里面有她付税的支票。过了几天,她到银行的网上去查看,发现有一张支票四百多元,付给对方的擡头都改了,字迹也不是她的,只有签名是她的,而给税务局的支票根本找不到。她着急了,马上去找银行,银行职员对她说“支票有化学药品可以改,我们也很难看出来。”现在银行正进行调查,如果的确是有人盗用的,他们承诺会理赔。这张给税务局的支票是几千元的,但是银行对小於五百的支票领取比较宽松,所以窃取者就将支票改成小额了,并不是不想拿大钱。幸好朋友及时上网发现问题,否则要到下一个月账单到来才会发现,那就太晚了。报税的时间已经过去,她只得再给税务局寄支票,外加一封信,陈情她的遭遇,并且用挂号信寄出,这是吃一堑长一智。朋友夫妇的社安号及地址也被盗了,事情显得很严重。但是他们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而圣经的话语“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使得他们能够泰然处之,不去怨天尤人。朋友英文好,可以自己解决问题,如果碰上新移民语言不通,那麻烦可就大了。以後她又去找附近的邮局报案,工作人员说不受理这样的事情,因爲邮局工作人员也是嫌疑人之一。这话一点不错,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事情很难讲的。工作人员给了她一个邮局调查部门的专用电话,请她向此部门投诉。

       经她这麽一説,以後我的信件也不能直接交给邮递员了。现在社会风气每况愈下,虽然好人是多数,但是如果有一丶二个这样的人出现,情况就复杂了。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邮局爲了确保消费者的利益,也希望碰到诸如此类遗失信件的事,要向邮局调查部门举报,这样才可以通过蛛丝马迹查到真凶。如果照中国人的习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话,那麽这种案子永远也破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