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教交际舞的孙老师

(2017-10-14 15:54:48) 下一个

        

       孙老师是教交际舞的老师。他离世已将近十年了,不过他的身影和舞姿一直留在我们的电脑里,他的音容笑貌却留在我们的心里。看到电脑里的孙老师就会想起他丶谈论他。

       我第一次见孙老师时还要回溯到二十多年前,我与先生刚交往的时候,他约我在橙县一家餐馆见面。那时我在阿市打工,晚上要开四十多分钟高速才可以到那里。一进餐馆,只见一群人正围着一个男人学交际舞。他们看着我这个陌生人,算是我在他朋友中的第一次亮相,由此我也认识了这个人-教交际舞的孙老师。男朋友非常喜欢跳交际舞,我却对跳舞没有什麽兴趣,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凭着我对音乐的敏感,跟着节奏踏舞步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到我们谈论婚嫁的时候,先生说他准备在婚礼上表演交际舞“探戈”,这对我俩都是挑战。於是孙老师就成了我们的私人跳舞老师。他采取密集上课的办法,先是教女步,带我反复地练习,先生及时将这些舞步全部录下来。以後再教男步,等双方练熟了,才配合起来。慢慢与孙老师相熟相知,才知道他是天津人,以前在天津是电器工程师。到美国来以後,先在他姐姐家落脚。姐夫是老美,并且是教交际舞的老师。那时他天天跟着姐夫走,耳闻目睹身临其境,也爱上了交际舞,可能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在这方面有潜力,在舞技上有悟性,他向姐夫学了不少招数,甚至还帮姐夫当助教。孙老师舞得有模有样,还是正宗的美国风格的交际舞呢?

       他的辛勤教学没有白费,两个学生很用功地学,很认真地苦练。在婚礼上表演的“探戈”赢得满堂彩,没有给老师丢脸。以後先生与孙老师成了好朋友,还爲孙老师介绍了一份工作,他直做到退休爲止。这样孙老师若有空,几乎每星期都上我家来教我俩跳舞。他象徵性地收一点学费,教完舞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在学舞的时候,我们都有录像,以便以後忘记时,随时可以看。他教了“伦巴”丶“狐步”丶“West Coast Swing”等等。

         有一段时间他“失踪”了,一直没有音讯。他的朋友说,他退休了,还説他有高血压,一直不肯吃药,结果中风了,回到天津老家去了。最後传来的噩耗是,他在天津过世了。才仅仅七十不到的年龄,未免太年轻了吧?听到此消息,我们非常难过,爲他痛心,爲什麽他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爲什麽?爲什麽?........ 这些都无济於事了。

       如果孙老师在,我们还有多少舞要向他请教? 他还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我们不仅是师生还是好朋友。他走得太年轻,真是太可惜了。

       现在我们将录影带转到了碟片上,随时可以插进电脑里用。年纪大了,常常会忘记舞步,不时会去看看,孙老师的形象就会出来,更加深了我们对他的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