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疑心胃病却是肠息肉

(2017-09-24 16:21:30) 下一个

     

      一直以爲自己的胃有问题,常常会火烧心,有时候连喉咙都会哑掉。以前还检查出有螺旋杆菌,吃了很多抗生素。这次趁做大肠镜检查,乾脆胃镜和肠镜一起做,只要做一次麻醉就解决了两件事情,真是一举两得。其实我对自己的大肠还是蛮有信心的,因爲每年做大便血检年年正常,加上每天的例行公事也非常有规律。虽然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做大肠镜了,我还是老神在在。只是担心胃的问题而已。

                                  小息肉   可能癌变

       那天做完肠胃镜,麻药还在尾声,人还没有完全苏醒,就迷迷糊糊听见医生对我先生说,“她的右手边阑尾附近的肠上有很多小息肉聚在一起,不能割除,必须要开刀切掉一段,大约六寸左右,连同阑尾一起割掉。如果留着,任何时候可能会癌变。她的胃只是一些炎症,也没有螺旋杆菌,没有大的问题。”説完,随即就介绍了一位外科医生给我。

      回家以後,心情特别沉重如临大敌,想不到大肠会出问题。对究竟要不要马上去开刀十分纠结。作爲一个健康人来説,要去动手术,这不是一件小事。我反覆思考:如暂时不去开,注意饮食一段时间後再去检查,息肉是否会缩小?如果缩小了,那是最理想的结局,以後就不需要再开刀了。见了外科医生以後,他说:“现在使用的是内视镜微创手术,在肚脐的上中下开三个洞,中间一个比较大一些,是一寸半长,其他两个只是小洞而已。手术约需两个小时,术後须在医院住三天左右,两个星期就可以复原了。”照医生这麽一説,我的心动了。最後听了家人及好友的意见,他们认爲这种手术现在非常普遍,不用那麽担心。爲了不要老是提心吊胆的害怕息肉变癌,爲了无後顾之忧,於是决定速战速决去接受开刀算了。

                                决心手术  以免後患

        要开刀的那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可我的心情却是忐忑不安。担心医生的技术,手术的成败以及自己的身体状况。走进医院,换上病人的衣服躺在病床上。媳妇早晨也来陪我。首先有护士来做手术前的血压检查,然後问一些个人的问题,并在手腕上埋了针,以作输液的准备。不久麻醉师来与我沟通,他安慰我不要太紧张,“这不是大手术,是很普通的。每个上了年纪的人,就像汽车一样,总要做些修修补补的。”我教会的朋友正好是这家医院开刀房的护士,她知道我在这里,也特地过来爲我祷告,使我在手术前没有一点惧怕,把自己完全交托在主的手中。中午十二点推进手术室,手脚全部被固定,以後我就什麽都不知道了。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观察室。医生出来跟我说,手术很成功,祇做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感谢主!

     在 观察室没有问题就被送进了一般病房。我有点昏昏入睡的样子,麻药後劲还在,嘴巴干得厉害。因爲从早晨到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滴水未进。这时先生和儿子都来了,儿子忙着喂我喝水,总算感觉好些了。病房里有护士照顾,所以我叫他们赶紧回家。其实这天的下午与晚上的日子是最难熬的。肚脐下面一寸半的伤口特别不舒服,伤口被胶布封住的那种綳紧感,加上手腕吊着点滴,不能翻身。要下床如厠,必须要用腹部的肌肉就会很痛。幸好手术後血压丶心律及体温都正常,説明没有炎症,伤口也没有渗出物。病房的饮食都是牛奶丶水果汁丶布丁加渚喱(果冻),这是必然的。第二天晚上还是住在医院。半夜两点我的开刀医生来查病房。他看了伤口,说没有问题,还问我有没有gas,我说还没有。医生说以後会有的,还説我明天中午十一点就可以出院了,如果有了大便,任何食物都可以吃了。我当然挺开心的,比医生估计的住院时间还短。

                                 排气大便  很快恢复

     第三天早晨,我一心想着要将gas早一点排出来。跟先生打过电话,请他十一点来接我以後。我就赶紧按着肚子在病房走廊里来回走动。一位有经验的年长护士说:“一定要有gas才可以出院,这证明大肠能够正常蠕动了,没有任何粘连,也説明手术成功了。”想不到才走了两圈刚停下,只听到“噗”地一声,gas排出了,我如释重负,高兴的不得了。正好先生也来了,就接我回家。

     回家以後第二天就有了大便。当然我还是吃一些比较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会太油腻。我的胃口一直没有受影响。伤口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到了第十天,我已经可以做些简单的家务事,甚至出去“瞎拼”丶买菜丶上馆子。正如医生説的,两个星期就可以复原了。以後又与开刀医生约了一次门诊检查。他说一切正常不需要再去找他,过两年可能会接到通知再做肠镜的检查。

       从开刀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感觉良好。感谢现在的医学越来越发达,感谢医生的精湛医术。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以便有相同问题的朋友可以参考。也希望到了年纪应该做肠镜的朋友,不要忽视检查。防病治病同样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謝謝熱心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平安!需要帮忙,请通知我。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chineMan' 的评论 : 你不知道這是撒旦使我得病,是主耶穌通過醫生的手醫治了我的病,感謝贊美主!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brinaLin' 的评论 : 謝謝你!
SabrinaLin 回复 悄悄话 小手術可以解決的話,做了比較安心.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安康' 的评论 : 現在已經3年多了,一切平安!謝謝!
LP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謝謝你關注!
MachineMan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既然把自己完全交付给主手里,主让你得了息肉,为何要割去?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
恩安康 回复 悄悄话 早点拿掉好。祝福你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