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船学品酒

(2017-03-18 18:59:12) 下一个

我和酒还是有些缘分,因爲并非滴酒不沾加以排斥,甚至认爲有菜的时候小酌一盅也是一种情趣。

        每次去游船,船上的活动五花八门,并不会让你感到枯燥无味。如果每样活动都参加的话,简直是应接不暇。这次有学如何品酒的学习班,先生要我一起去参加。每人只要9.5美元,这价钱绝对不贵,平时喝一杯鷄尾酒也要10美元了。在指定的餐厅入座後,看看四周,几乎都坐满了,大约有300人左右。记得在两年前,这个品酒的规模相当小,只有九丶十个人被安排在一个小酒吧里。现在这麽多人喜欢,也许知道了喝葡萄酒的养身之道,更愿意来接受这方面的知识吧!

         我们一桌有八个人,每人前面放着五个酒杯丶一个水杯。服务员先给每个水杯倒上冰水。餐厅中间一个台子上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葡萄酒。主讲人就在那里拿着话筒,他告诉我们今天一共有五种酒请大家品尝:意大利的白葡萄酒,加州出的白葡萄酒,西班牙的红酒,智利的红酒以及意大利的香槟酒。主持人接着说:“喝酒有三个步骤,首先轻轻摇一摇,看看酒的色泽纯度,在光綫下面有一条綫,如果迅速下沉,表示这个酒的水分很多,不是上品。然後要闻一闻香气如何?酒有各种各样的水果香气,选择你所喜欢的。第三才是入口品尝,去体验你的口感。白酒一般是配沙拉丶海鲜和鸡肉,而红酒适合红肉,像牛肉丶猪肉等。”

     等主持人説完,服务员开始爲大家倒酒,先上一种酒,这时每个人参照主持人讲的品酒三步曲开始品尝。喝完一种酒,然後用冰水将口中清乾净,再品第二丶第三种酒........。我平时喝酒只是好玩丶助兴,谈不上会品酒,这次纯粹是凑热闹而已。对这五种酒,我单凭自己的口感,觉得加州的Chardonnay显然比意大利西西里的白酒好喝,智利的红酒也比西班牙的红酒润口。香槟酒是我的最爱,如果泡泡多説明酒新鲜。白葡萄酒和香槟酒都需要放在冰箱冷藏後才可以喝。红酒打开後倒入杯中,使酒与空气接触片刻後再喝会更好。酒有贵贱之分,再贵的酒,如果你认爲口感不好,那也不是好酒。再便宜的酒,如果你喜欢就是好酒,这是我的观点。

       喝酒的学问很多,学无止境。像游船上这样的品酒活动,只是学一些皮毛,不过对我们这些普罗大衆已经够了。我在想,这种活动也只不过是一种促销手段而已,希望游客们多多买他们的产品。不过话要説回来,我还是蛮享受的,至少还是学到一些品酒的知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作家笔下,万事皆有情趣和知识。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