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爸爸的28大杠---曾是我的玩具

(2023-02-26 05:35:32) 下一个

爸爸的28大杠,也曾是我的玩具,农村的孩子玩具少哈!

网上找来回忆中的车子,哈哈。上海凤凰牌,还是亲戚给了我们一张票才买到的,那时买自行车需要车票。这车的质量真好啊,我很小的时候就来了我家,我初中毕业了,它还好好的。它的养护和修理都是爸爸一手完成,小时候多次看爸爸补胎啊换轮胎啊,上油啊等等,看得我感觉我都会补胎了:)

小学三年级时,和好友不约而同地玩起了各自爸爸的28大杠,就是推着走,对于那时的我来说车子还是挺重的,个子也小啊,刚开始推着走要用些力的,车子倾斜在身子这边多些,手臂要用力推开身子这边一点,我撑开我的手臂,用我身体的力量挡着,哈哈

就这样推着走,走着走着,能走快些了,后来又能跑起来一点了,这让我们好开心啊,开心地在学校操场绕圈。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当这样跑得越来越顺溜轻快,一只脚踏上了脚踏,另一只脚踏地,一点点一下一下地向前,现在想起来有点像现在的踏板,如下图(来自网络)

不过不能像现在的滑板这样平行于地面,车子要有点倾斜身体外侧才能平衡,刚开始还是会有摔倒,但我们不怕摔倒,摔多次后,我们能够使摔的都是自行车,不是我们,哈哈(放手,跳开)

我们这样一脚踏脚踏,一脚蹬地,蹬一下车子使出的距离越来越远,也越稳,我们蹬地的那只脚也离地穿过三角架踏上了另一个脚踏,就如第一张图中那样骑行了起来!车子还是要倾斜身体外侧才能平衡行使:)老家话这骑法叫套螃蟹。

4年级还在套螃蟹,5年级跨上了大杠,唔,这骑法不那么舒服,所以偶尔会坐上高高的座垫,但脚不能够到脚踏一圈,只能上面一点,就用脚尖用力一下,等脚踏自己晃上来后再脚尖用力一下,哈哈

主要路线是家中到学校操场,有时在路上迎面来一辆拖拉机,心里就好紧张,因为路面很窄,拖拉机几乎占满路面,每次都会想要不要下来等拖拉机过,每次又都在心里抖抖着全神贯注握好车把过去了!现在想起开拖拉机的叔叔看到我们那个样子是不是更紧张呢:)

那时我和好友放学后就推出各自爸爸的28大杠到学校操场玩,周末也是,真是让我们开心玩了很长时间的玩具!

好像是在小学5年级时就见到村里年轻的姑娘骑着漂亮的女式自行车(老家称之为轻便自行车,确实比28大杠轻便很多啊),是我们当地产的。初中时我也有了一辆,当我需要自行车作交通工具时却没有骑过爸爸的28大杠,它曾是带给我很多开心的玩具,现在是我美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