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镇忆点点

(2021-03-28 09:07:42) 下一个

还很小时候的家乡小镇有条巷子就是图中一样,石板路,两边的店铺就是这样的老房子木板门,只是没有图中那样着装的美丽女子:)

妈妈带着我去小镇上,会在街摊上吃碗豆花,回家的时候走这样的一条巷子,在巷头有家腌菜店,会买块榨菜和几个糖蒜(那糖蒜真好味,我把中间那杆也嚼了,就是我的零食感觉呀)。我走不动了,妈妈就背我走一会!

那时我家村里的房子基本都是这样青砖的房子,很多带有阁楼,组成了一条条的巷子,巷子地上由很多很多的很大的青石板铺成,大石板已磨得很光滑,下雨天巷子里穿行脚都不带泥。有的房子还带有天井,天井也是由这样的大青石板铺成,石板下有下水道,小小的我下雨天傻傻望着雨从屋檐流下如雨帘。无论多大的雨,天井一点也不积水,那时这样看雨是我雨天的一个乐趣:)

要是那些房子,那些巷子,那些大大的青石板还都在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