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金灶沐原创小说《九阴新真经》第九回: 太极散打

(2017-05-05 23:05:39) 下一个

金灶沐原创小说, 转载转帖请注明作者,多谢。

《九阴新真经》第九回: 太极散打

      上回书说到, 周伯通等全真教六人陷入了巨大的危机中, 就是因为老顽童被胡铁花姬冰雁缠住后, 其他五人被小护士们群殴, 而其中的铁脚仙王处一甚至打熬不住, 直接就昏死过去了。 就在这紧要当口, “一人计短, 多人计长”, 丘处机他们就想起恩师王重阳最近传授的“天罡北斗七星阵”, 提醒了周伯通, 于是老顽童扮可怜, 逃出了敌人包围圈, 汇合了大家,分别依次就地而坐, 围成一个圆圈, 将王处一保护在阵内。这回轮到有读者是天文学教授的发问了, “金老师, 这个武侠呢,我读的不多, 也不懂! 我是看微信圈朋友转发你的新派无厘头小说来打个酱油的。 不过你说的这个北斗七星我倒是略懂皮毛, 咳咳,它难道不是一个勺子形状?怎么成圆形了?”

     “嗯, 还是教授有文化,有姿势, 连这么高深的问题都知道。 是的, 如果七个人使用此阵确实是要严格按照文献规定形成一个勺子状, 击首则尾应, 击尾则首应。现在他们一共只剩下五个人了, 再排成勺子, 无法成阵, 别说克敌制胜了, 恐怕自身就要被打成漏勺了!重阳真人为啥武功天下第一呀, 就是因为他学武从来不拘泥, 活学活用。这个阵法七人使用, 就是勺子, 五人就可为圆, 而且还是同样可以将阵内众人的力量汇聚在周伯通身上, 消灭敌人, 但是威力却增加了三倍以上, 教授, 这回没有疑问了吧, 很好的问题, 拿, 我们继续”

        胡铁花他们一看全真教搞了这么个东东,就有点纳闷, 因为他们哪里知道这个阵法的奥秘。花蝴蝶就喝到“周伯通, 你还不认输, 却要出这种鬼画符还消遣我们, 众护士, 大家伙并肩子上, 将他们碎尸万段“ ”且慢, 胡大哥, 请让我俩打个头阵“ 胡铁花定睛一看, 说话的正是最近新收的两个小护士, 一个叫徐晓东, 练MMA的, 另一个是叫雷公, 太极高手名家。 这二人仗着天生机智, 又练过几天武把式, 所以加入盗帅扫货集团后, 就铆足了劲, 要上位出头。这回二人一看”行, 机会来了, 兄弟, 这个周伯通刚才被咱们都揍地上了, 肯定已经是无还手之力了, 其他的全真小道士就更不用提了, 咱两给点力, 要是把老顽童收拾了, 咱们这就叫抛头露面了, 嗯, 不对, 叫作出人头地“ 想到这里, 这二人一阵激动, 所以就冲胡铁花唱了个大诺, 跃跃欲试, 来到北斗五星阵前。

      胡铁花一看是这二位, 也就不再阻拦了。其一是刚好试试这两个人的水平, 如果真能打倒周伯通, 自己手下有这种猛将, 那太长脸了, 其二也正好试试这个怪阵, 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嘛。 说时迟, 那时快,这二人已面对全真众人挤眉弄眼, 呲牙咧嘴的运气, 准备出招。周伯通一看是他俩, 仰天哈哈大笑 “还真有为出名不怕死的, 你们哥两一块上吧“ 雷公一听此言, 满面羞涩, 双手一错,使了个太极拳里的野马分鬃,以柔克刚, 完完全全的显示了“四两拨千斤”的精髓, 直接拍向周伯通的双颊, ”老顽童, 这么多话,掌嘴“ 老顽童一看, 揶揄的说道 “呦, 姿势好美! 可惜中看不中用, 众师侄, 五星级功力, 开” 雷公这双手一碰到周伯通的脸, 就觉得被电击了一般, 立马就麻了, 耳朵里就听见嘎嘣一声 “哎呦, 我的妈呀”双臂已折, 再接着就觉得一股巨大的冲击波把自己大力的抛向了空中, 落地后勉强翻滚着说了一句 “太极太假, 骗人的”立马就人事不知了。

      徐晓东一看这状况,撇了撇嘴,“兄弟, 我早就说过太极拳实战不行,你偏不信, 还是看我散打的吧” 于是就非常熟练的移动着步法, 双手作搏击状,  伺机而动。周伯通一看,“行, 还有一个, 我这回让你飞的更高” 就故意漏了个破绽, 让自己的天灵盖暴露在敌人视线下。散打高手徐晓东实战经验确实比太极高手雷公要强些,经常19秒就KO老雷兄弟。 他这一看, 机不可失, 立马高高跃起, 双拳狠狠的击向周伯通的头部, 触手之处觉得非常柔软, 就好生纳闷,“正常人的头盖骨都是最硬的, 这姓周的有上乘内功, 应该更硬才对啊, 这是怎么回事, 啊,不好“ 话音刚落, 就感受到了周伯通的头顶瞬间变得坚硬如铁, 而这由软变硬产生的巨大动能又将徐晓东抛了出去, 双臂折断, 昏死前也说了句 ”NM, 中华还是有神功, 我也是骗人的“

      老顽童一听,乐开了花“尔等三脚猫把式, 无非是想吸引眼球,出出风头, 这就叫咎由自取! 胡铁花, 姬冰雁, 你们没想到我们还有这一招吧, 全真教神功盖世, 那里容得你们放肆, 老实告诉你, 这个叫天罡北斗七星阵, 是我教的最新产品, 用了都说好! 哈哈哈, 你们还上不上啊” 胡铁花和姬冰雁一看这个架势,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各自凝神戒备, 不敢贸然进攻了。“行, 那我主动出击了“ 只见全真五人都站立了起来, 飞快的转动身形, 周伯通往上一纵, 已落在了丘处机等人的肩上。这四个人扛着周师叔, 继续飞快的转动, 看的胡铁花他们是头晕脑花。 周伯通一看时机到了, 就高喊道”人间大炮, 一级准备,人间大炮, 二级准备, 人间大炮, 放“ (此处致敬灶沐幼时看过的 《恐龙特急克塞号》), 就真的像一颗巨型炮弹一样的发射出去, 直接炸向护士群。

      小护士们那里见过这种神奇的武功, 一看周伯通打来了, 生怕自己也双臂折断, 都深恨爹娘少给了两条腿, 四散而逃。 老顽童运指如飞, 东一个, 西一个的快速用点穴功把他们都制服了,唯独就剩下了刚才的足球裁判黑人小二, 因他是中立的, 就没对他下手。 周伯通一炮得手后就又飞回原处, 踏在全真四子肩上, 又快速转动起来, 这回却是全力对准了胡铁花和姬冰雁,决定一招就废掉楚留香的左膀右臂。

      这胡姬两人已经有点看傻了, 根本不敢相信眼前所见到的,所以来不及反应, 老顽童却已到近前, 这二人在这个巨大的气场下均感到一阵窒息, 不但无力回击, 而且真正感受到了面对死亡的恐惧, 万般无奈下只好本能的使了招“顺水推舟之顺手牵羊“, 这招乃是楚留香传给他们的保命绝招, 在消除敌人攻击力上还是很有效的, 因此老顽童的进攻十成倒是被卸去了八成,但就是这剩余的两成功力他们也已抵挡不住, 扑通就倒在了地上, 闭目等死。

     周伯通这回可是出了口恶气, 用脚踩住胡铁花“姓胡的, 你服不服?“ 胡铁花缓缓的道 “我服了, 不过我服的乃是那重阳真人, 真乃盖世奇才, 而不是你周伯通。“ ”我师兄那自然是厉害的, 不过我老顽童也得让你服一服,你自废双臂吧, 不然我就赶尽杀绝, 你和小护士等一个不留“ “周伯通, 想不到你竟这样狠, 好吧, 我认栽, 自废武功, 你就不要为难这些护士了“ 这时丘处机等人也是心有不忍 ”师叔, 要不就让他把地盘让出来, 无需自废武功了““混账, 对敌人即使是最小的宽容也是给自己在挖最大的坑, 你忘了刚才他们怎么用各种花招来戏弄咱们了, 你再看看处一, 还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呢, 今天必须废了花蝴蝶” 丘处机等看师叔这般发火了, 就都不敢出声了。

      胡铁花长叹了一口气,知道劫数难逃, 惨言道“江湖不归途, 护士最劳碌, 谁知买手机, 次次皆辛苦”就硬一咬牙, 运用仅存的内功, 打算震断自己的手筋, 突然间听得一个嘻嘻哈哈的声音,“且慢, 周道兄,凡事留一线, 日后好相见, 姑且就看在我的薄面上, 饶过小胡他们吧” 周伯通一看差点吓一跳, “这不是刚才自己放过的黑人小二吗, 怎么像个鬼魂样来到自己身边都没有任何声息, 于是就大笑道”小二啊, 刚才我已经放你一马了, 怎么还要来强行架梁, 你还是乖乖的回苹果店等我去买手机吧, 这里太危险了。 并且老实告诉你, 不管怎样, 今天谁也救不了胡铁花, 除非是盗帅楚留香和我师兄王重阳来了“ 而胡铁花和姬冰雁听到小二的真实声调却早已精神一振, 又闻到了一股Channel V的香水味道, 不禁叫道 ”老臭虫, 快些出手“ 只见黑人小二冲周伯通嘻嘻一笑, 漫不在乎的说道 ”在下正是楚留香“ 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