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的心情

(2022-01-30 22:30:07) 下一个

马上要过中国新年了,听歌却听出了眼泪。

吃完晚饭,心情有点闷,于是开始听侃侃的歌。

侃侃的嘀答嘀答总是那么应景,在滴答滴答的歌声中,时间也就滴答滴答的流走了。

    “。。。有几滴眼泪已落下”

    “。。。伤心的泪儿谁来擦?“

总是希望一切安好,岁月温柔。

总是以为良善和真诚就可以开出快乐的花朵。却不知越在乎越不对,原来一切都是徒劳啊。就好象世事还是难料,结局其实早就写好,只等我们前来碰壁,流着泪领教那误判的代价。

可是,至少,我曾经真真切切地努力过啊。

其实,眼泪喷薄而下是在听“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声把我带进小时侯,有妈妈的时候。年纪如我,已经有泪不轻弹了。但是心里的委屈一旦触碰到妈妈的影像,泪腺就好像不设防,一下子就稀里哗啦。

亲爱的妈妈,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爱一直陪着我,不离不弃,你教会我可以欣赏世上那些小小的美,在我难过时依然为我疗伤。所以我一直知道,这世界的伤痛改变不了我,我一直还是那个你用好多好多爱心教育出来的,心地善良的,妈妈的乖女儿。

妈妈,我好想你 。。。。。。好想你,在这新年将至的时刻,在我伤心的时候。。。

痛过,哭过,也就 vent out 了吧? 痛过之后的反思,会是更好的自己吗?

   “。。。整理好心情再出发“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年少时读的泰戈尔,其实也已经深深地烙进血液里。

未来的虎年,岁月,请温柔以待,好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