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巢了

(2013-09-02 00:14:40) 下一个

今晚,正式空巢了。

巴巴地看着多多过完安检,整理行李,背上backpack,和我们再使劲挥挥手,小小的背影很快就看不见了。想起不知谁说的话:孩子长大了,要闯自己的世界。做父母的,能做的就是看他/她们的背影渐行渐远,然后等他们回来。

从此以后,回家对孩子而言,就是小憩,休整,再飞走。我转身离去,眼泪忍不住又流下来。做妈妈的,怎么这么难过呢?好像是又一次阵痛,孩子再一次从妈妈的生活剥离。

下午,多多做完所有的packing,因为要take red-eye flight,她关上房门,说休息一个小时。

这是她 pack 的全部行李。背包,睡袋和Yoga垫子是为明天开始的为期五天的 backpack trip - rope course 准备的。


路过多多的学习房间,桌上异乎寻常地空无一物,房间空空的,空空的。


一想到以后每天回家,多多不会再坐在这儿,抬头对妈妈说Hi,房间会一直这样空空如也。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冲出来,。。。然后就稀里哗啦。。。而多多这时候还在隔壁房间呼呼呢。我真是没出息的妈妈,比我想象的还要不坚强。

多多起来,很快发现我的异常,她抱着我说:“妈妈你可以有很多事情做,focus on 自己,锻炼身体,学习,cook,看moive 。。。我们都会在这分离中学会很多新东西。I promise。”

。。。。。。

此时此刻,多多还在天上飞呢,飞向她自己挑选和喜欢的大学,去感受她想要体会的东部文化。甚至加州没有的严寒也是她想要体会的东西之一。

多多加油,enjoy your new college life 。。。

我也要加油,努力做个快乐的空巢妈妈 。。。让小鸟飞回来时,看到一个让她为之 proud 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你最小的一个孩子去上大学,大的孩子们就应该学成回来了。空巢不应该很突然。\r\n\r\n如果只有一个孩子,too bad. 父母两人只产生一个后代,本来就是违反自然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那么伤感吧。看看我空巢了时怎么享受生活的。
那几张照片很打动人。我后悔我当初怎么没写这样一篇,赚大家几滴眼泪。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