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随想

(2005-11-06 17:18:25) 下一个

生日眼见着就来了,不知不觉又自怜自艾起来 嗨,又老了一岁 有时想想时光一段段流过,而自己好象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那种感觉真的好无奈。

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想过N次:2001年的生日会怎么样过呐?那时的我已揣着加国的Landing Paper, 知道再怎么赖, 下个生日是一定会在美丽的枫叶之国度过的,小女子虚荣的心里难免有些浪漫的憧憬。

嘿嘿,世事难料,等到我终于到了大洋彼岸,一切好象都变了样:语言障碍,经济衰退,工作难找,没有旧友,前途渺渺,整个儿心呀就这样在迷茫中起起浮浮,阴阴晴晴。
好在有相识不相识的朋友彼此鼓励交流,有网络可 kill 大把难奈的光阴,有小女儿可爱的笑脸和她常常意想不到的手工礼物 (就象刚刚她睡前送给我的贴着小熊,画满“心”的卡片),慢慢地时间也就滑到了五月。

本以为会在这枫叶国安定下来,却不料可能会很快开始再一次的漂流。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有时候人真的只能把自己交给命运吧。

而今夜此刻,已经午夜一时,灯下的我一边敲着键盘,一边在等着打工的LG归来(不想睡的借口而已啦),耳边有女儿沉睡中均匀的呼吸声,电脑一遍遍放着我曾经最爱的老歌“曾经心疼”,我惊异地发现我仍然有那种想哭的感动,心情竟也就一点点地仿佛起来,一点点地温暖起来。

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境况,只要你愿意,总会有一些简单的快乐,就如今夜灯下的我。
不管怎样,让我对着正向我走过来的生日悄悄说一声:HI

 

20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