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之友

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朋友!
个人资料
侨联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慈善不是用钱,而是用心

(2018-08-22 21:58:20) 下一个

2018蓝丝带公益行(五)——平塘县克度镇光明小学捐赠图书

 

八月流火,秋也炎炎,蓝丝带队员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天蒙蒙亮,庞燕会长就与张禹华先生等几位志愿者一起,带着蓝丝带一行16人乘坐两辆中巴车,沿着蜿蜒的山路前往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克度镇光明小学,向那里开展捐赠图书的活动。

 

 

在那里,庞燕会长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蓝丝带助残基金向光明小学捐赠价值约6万元的图书1600余册,价值1.8万元的图书馆桌椅,一套台式电脑(含显示器),一台机光打印一体机,两台华为平板电脑,一件书法作品,两台血压计,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巧克力。

 

平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莫治西出席活动,并对蓝丝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蓝丝带队员们捐资助学、扶弱助残、情系贵州贫困学子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说,这种爱心的意义远远不只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无私奉献,真诚相助,这种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传统美德,必将成为一种巨大的无形的精神力量,激发出学生更大的学习热情,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同时,这种精神上的营养食粮也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平塘县克度镇光明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杨光仪对蓝丝带的爱心捐赠表达了谢意。他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他们这群山里娃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最佳工具和载体。一本好书,就是一扇面向世界的窗口;一本好书,就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大道。他以后会努力学习,锻炼好自己的能力,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同学,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

 

 

最后杨光仪和他的同伴们一起,为蓝丝带队员们送上一首《感恩的心》。这样一个过程,蓝丝带小队员们感受颇多,看到校园里的同龄人,犹如一面镜子,他们不禁留下自己的话:

董苏萱:我喜欢大山里的孩子,他们身上带着一种稚气,天真,他们会腼腆地回应着你的热情,这是让我永生难忘的记忆。

冯婧雯:我体会到了在穷苦条件下长大的孩子有多么的能吃苦耐劳。当抱着我们要捐赠的电脑,并把它亲手交给学校老师时,我再一次为我们这个组织感到骄傲。小朋友们在烈日下表演的手语版《感恩的心》。动作可爱,表情真挚,让我们都为之融化,希望他们以后也能这么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

 

董奕彤:队员们接力搬书让我想到邓中夏先生说过的一句话: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从五年级学生的演讲中,我听出他对读书的渴望;从他们表演的手语《感恩的心》中,我看出了他们的认真,他们很可爱、很单纯、像坠落在人间的天使一般……

 

赵嘉:我曾为非洲贫困地区捐赠过物资,在当地做过义工,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祖国做慈善。这次蓝丝带之旅给我留下来很深的印象,同时也让我重新理解了慈善。孩子们真诚的眼神充满渴望,孩子们天真的笑容略带腼腆,孩子们礼貌的问候透着朴实,我们疲惫和劳累瞬间一扫而光,我心里只觉所有奔波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捐赠一本书,一台电脑,就是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种子,种下了志向,种下了对未来的希望和通向未来的路,而这,比任何金钱都要更加珍贵。我特别开心能成为蓝丝带的一员,蓝丝带就像一棵火种,会燃烧在越来越多的人心里,愿在我们的拳拳之心,在我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会和蓝丝带们一样,脚踏实地的去付出,做踏实的慈善。

David:慈善不是用钱,而是用心。

 

是的,慈善不是用钱,而是用心,用爱心、用同情心。我们就是要去张扬这种心,让大家一起维护和参与到被爱、被同情人的关系中,从而发现新的自己,完善更好的自己。就这样一直走下去,让自己和身边的人,组成最幸福最幸运的蓝丝带群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慈善必须真的捐钱。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我对这些慈善越来越反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