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之友

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朋友!
个人资料
侨联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方的惦念 – 华裔子弟登长城

(2017-08-07 10:27:52) 下一个

远方的惦念 – 2017华裔子弟故乡行夏令营 Day 6

2017-08-06 侨联之友

自古有诗云: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
8月6日这一天注定不同寻常。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蓝天白云,北京的亲们很久没见了吧?我们的营员们都是福将,老天爷特别的眷顾。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孩子们早早动身,来到北京市怀柔区境内,准备攀登慕田峪长城。


利用车上时间,大家一起学习朗诵《少年中国说》……
慕田峪长城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长城全长5400米,此段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墙体保持完整,较好地体现了长城古韵,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


雄赳赳,气昂昂,长城我们来啦!
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汉哪那么容易就当啊!
平日里运动少的孩子们,登起山路来,没走两步就气喘吁吁了。刚开始,感觉身体就像负重千斤般难以挪动,没有多久各种哭爹喊娘,各种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救命的,各种想念酒店,怀念床,各种想念自己家中宠物的叫声此起彼伏,大家虽然嘴上叫着,可是步伐去没有停下来,都在继续坚持,坚持,再坚持。孩子们说虽然累,可是已经到了长城脚下,一定要看看长城美景,这种动力驱动着我们继续前行。

我们可爱的窦尔纳姿,一边走,一边哭,一边笑,“我好累,但是我要坚持啊!我好累啊!我还要爬上长城,我不要休息,我要上长城,我不要做好汉,但是我要上长城啊”太可爱了!
还好,当渡过了身体的疲劳期后,就感觉身轻如燕一般,大家慢慢地又恢复了状态,有说有笑地攀爬着每一级阶梯。

虽然过程是艰辛滴,但是结果是完美滴!我们的大部队份分批抵达了烽火台,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
原本的计划是在烽火台前,大家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所以帅哥们都穿上了中山装,美女们都换上了学生服,但是由于天气太热,老师们临时取消了朗诵,避免孩子们暴晒中暑。


站在长城上,举目远望,蓝天白云下,碧树灰墙,慕田峪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望着眼前气势恢宏的壮阔景观,孩子们为之深深震撼。
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满的喜悦和自豪。站在高处向下望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眼前呈现出一个愈加开阔的世界,风景更胜从前。
最让营员们佩服的就是我们的王强同学,他顽强的坚持着登上了长城,营员们在看到王强一路走来,大家列队为他献上了由衷地热烈的掌声!“Edward 你太棒了!我太佩服你啦! Edward加油!”

庆祝我们一起做了好汉!

攀登慕田峪长城对于生活在海外的华裔子弟来说意义非凡,大家都是炎黄子孙,而长城赋予了炎黄子孙更多的寓意。它是世界上冷兵器战争时代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的国家军事性防御工程,它凝聚着中华民族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是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丰碑和智慧结晶,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民族精神。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孩子们能够磨练意志,铸就坚毅品格,传承长城精神,牢记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谁是真正的好汉,要看明天早上起床喽,腿不疼,腰不酸的才是真好汉!
明天精彩继续,期待ING!


看看老挝的郭权莹小队员怎么说~
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这可是咱毛主席的千古绝句啊!看来到北京咱是非登长城不可啦!
“长城”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她以蜿蜒万里和气魄雄伟而享誉世界,多种耀眼的光环缠绕使她成为中国的象征和骄傲,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筑,而是成了一种精神和动力。
今儿我们华裔子弟来到了慕田峪长城开始了我们的“好汉”之旅,大家刚开始可是以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气势向长城进军的,可这都还没到长城口大家就累趴啦,一个个都车殆马烦啦,这可真是哭笑不得哟!但大家伙还是坚持爬了上去。
万里长城万里长,这可不是虚名啊!一上去,放眼望去,宛如巨龙在祖国的大地上崩腾翱翔,看着长城的一砖一瓦,不由得想起了我们世界各地的华侨,我们都是不朽的。
爬完长城,我希望我们华裔子弟可以把这种不朽的长城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向世界展示一个强大的中国!

这是今天的志愿者随团感言:
平佳烨说:皮影初成,绚丽多姿,从观看到摆弄影人,再到亲手制作动感影人,营员们对这一门传统手艺的好奇心在北京京西皮影艺术馆得到了满足。“一口叙说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看到孩子们在幕布后面手舞足蹈,这翩跹的皮影艺术不仅载着孩子们起舞的心情,也让孩子们在繁华的都市中找到了一种方式去感受中华民间艺术的魅力。
陈晓说:今天上午参观了圆明园下午又去看皮影戏,同样是充实的一天。不仅如此,晚上还开了一次组内会,虽然这几天大家都很开心,但是组内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尽我所能来改善组内存在的问题,争取给大家一个更加快乐充实的夏令营。
李石鹏说:2017华裔子弟故乡行~远方的惦念,今天上午去的是圆明园,圆明园号称万园之园,但是我作为志愿者感觉这个是必须要去的地方,生在远方的华裔子弟要了解中国的苦难史,面对残垣断壁,让他们进行自己的思考,了解历史,对比现在的祖国,无论如何,无论何地,祖国永远是家,同根同源,荣辱与共!
韩佳美说:今天我们有幸参观圆明园遗址,跟随导游的步伐与众多学员们一起学习回顾圆明园的历史。用手触摸那些断壁残垣,试图感受当年建筑的恢弘气势。回想那硝烟战火的日子,我的情绪久久不能平静。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前辈们用鲜血换来如今的和平岁月。热爱祖国,热爱生命!
于志萍说:从听说到走近营地再到加入华裔子弟故乡行志愿者队伍中。我感受到了工作组的严谨认真负责,也感受到了华裔子弟们的激情与活力。在未来的几天中,我一定积极发挥志愿者服务精神,认真负责,以满腔热血投入到工作中。

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合不上的书,青春是首复杂而耐读的书,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动,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青春的机会只有一次,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让孩子们在开心快乐中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祖籍国的感情,深刻体会了祖籍国对海外游子的惦念,这就是我们~远方的惦念!夏令营有落幕的时刻,但中国侨联对海外侨胞的惦念是没有终点的,海外侨胞对故乡的惦念永不落幕。期盼孩子们就像蒲公英一样,做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让我们的种子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