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之友

全球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朋友!
个人资料
侨联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方的惦念~旧金山行

(2017-04-21 16:57:55) 下一个

《五洲论坛》第147场:远方的惦念~旧金山行

2017-04-21 侨联之友

庞燕加拿大 12:59

各位群友好!我们侨联之友群的《五洲论坛》第147场专题节目现在开始了。

从《五洲论坛》开始到今天,得到了群友的热捧,始终温暖着我们为大家服务的心。因为有您,让我们心存感激!再次特别感谢您的积极参与,让我们携手办好我们自己家的论坛,使大家有个畅所欲言的环境共同努力吧!再次感谢您的关注,欢迎热论!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2:59

各位群友,大家好!我是家慧,很高兴和您在《五洲论坛》又见面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2:59

今天在“远方的惦念~旧金山行”开始时,请让我引用侨联之友、美国旧金山硅谷的群友董旭东的一段博客做为开场白吧!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0

“2017年元月九号,与欧阳约好凌晨一点半钟互叫,出发去旧金山机场接摄制组一行四人。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0

先期了解到行李有12件,我们两人一人一车,实际上是1点半出发,2点多到的机场,凌晨路上很顺利,在机场近四点终于等来了“远方的亲人”,一脸疲惫的庞燕群姐率领的摄制组四人一行。”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1

“这已经是她们20多天里的第15站。辛苦劳累可想而知。尔后,欧阳的车载人,我的8座车拉行李,最后约凌晨五点钟摄制组才抵达酒店。”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1

董旭东(网名董阿哥),旧金山河北同乡会理事长;旧金山摄影师联盟招集人;侨联之友群友;贵州省侨联海外顾问;旧金山~“远方的惦念”春晚组织者之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1

欧阳飞鹏,和谐之声艺术团理事会主席;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侨联之友群友;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旧金山~“远方的惦念”春晚组织者之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2

辛苦了,董阿哥、欧阳!你们是一夜没睡,据说是互相通着电话聊着天,各自分别开车,到旧金山机场等候3个多小时后才迎来群姐率领的“2017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晚” 海外摄制组。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02

群姐、家慧、David等组成的拍摄组在旧金山的2天中几乎完全没有睡觉,一下飞机就忙于踩点、走访侨界、拜访拍摄名侨领方李邦琴等、和总领馆罗大使等会谈、策划和协调晚会节目,并满足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合影的要求,马不停蹄、连轴转。是为楷模,令人感动。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2

旧金山(San Francisco),又称“三藩市”或“圣弗朗西斯科”。我初到美国时,也曾对这些不同的中文译名感到疑惑不解?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2

金山这个名字的由来是源于19世纪的淘金热,这里是美国淘金的中心地区,早期华人劳工移居美国后多居住于此,称之为“金山”,但直到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发现金矿后,为了与被称作“新金山”的墨尔本做出区别,而改称San Francisco为“旧金山”。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3

圣弗朗西斯科(San Francisco)是曾被西班牙统治的地区的常见地名,得名自方济会创始人圣弗朗西斯(英文“Saint Francis of Assisi”)。长期以来关于圣弗朗西斯科这城市的中文译名,在没有明确的官方政策下,用法稍嫌纷乱。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3

美国国务院使用的是“旧金山”。如今,大部分驻于该市、拥有华文正式称呼的外事单位,都是使用“旧金山”之称呼,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3

至于三藩市之名,则是取自该市英文名称的头两个音节“San Fran”之谐音直译,是居住于此地为数不少的粤语族群较常用之译名,例如出身广东的中国国父孙中山在著作与书信中提及该市就是用的三藩市。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4

1965年前旧金山的华人社区可以说是广东人的天下,以至于他们以为自己说的台山话、粤语才是“唐话”,甚至有这么一个说法:“1965年之前不讲台山话的,就不是唐人,不是中国人。” 话题扯远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4

入住酒店时,已是黎明破晓时分了。稍事休整,九点我们准时出发,前去采访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大家尊称的方太。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5

车上群姐将今天采访的工作布置后,就介绍了方太的情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5

原来群姐在十六年前就采访过方太:“2001年的 五月十四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受《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委托,来到美国的旧金山对这位坚强的、具有传奇色彩的华裔女性进行专访。”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5

“美国是移民在一片土地上建设起来的家园,开拓生活的一个童话。方李邦琴的故事就是这童话中的一章。”——乔治.布什(美国前总统)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6

在方太的抗战博物馆前,我们与侨联之友群友競芬姐汇合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6

競芬姐~李競芬:中国侨联海外顾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执行长;翰林文教基金会理事长;侨联之友群友。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6

刚一踏进方太位于旧金山圣马刁的一处两层建筑物~方李邦琴基金会(也是抗战博物馆)时,就见一位腰杆挺直,有着高挑的身材,身着红色西装、高贵典雅的女性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走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7

这难道是82岁的方太?正在我疑惑时,就见群姐和方太紧紧相拥在一起了。两位久违的朋友又一次相见啦!不费笔墨,场景在下面的相片里已经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7

就在前几日刚刚度过82岁生日的方李邦琴女士称自己是部“活历史”,她是现在还活着的、唯一一位拥有两家百年中文报纸的媒体人——一份是1910年孙中山在美国宣扬革命时创办的《少年中国晨报》,另一份则是1909年梁启超为倡导民主立宪保皇而创办的《世界日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8

2000年3月17日,方李邦琴成功收购《旧金山观察家报》轰动了全美。当时,《华尔街日报》以头版大半页的篇幅报道,“135年前,世界报业大王老赫斯特曾在自己的报纸上刊‘黄祸’(Yellow Peril)二字。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8

今天,他的报纸却被一个中国来的移民家庭购买,真是因果报应。”方太也因此成为在美掌有英文主流媒体的华裔第一人。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8

多年之后,方太依然清晰地记得在完成收购之后,她对台下一众美国报业大亨不卑不亢地说:“来到美国几十年,我从未接到一张来自美国媒体界的请帖,请我正式与你们比武论剑。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09

而今天,站在这里,我凭着自己的力量,赤手空拳打上来了。”掷地有声的话语赢得在场一片掌声,因为这句话,方李邦琴也被美国媒体誉为“钢铁木兰花”(steel orchid)。

 

庞燕加拿大 13:09

中美两国在二战中并肩作战堪称是一段佳话。为了纪念这段历史,美国飞虎队历史协会名誉主席、侨领方李邦琴上个月向中国慷慨捐赠了一架二战时期飞虎队的运输机。

 

庞燕加拿大 13:09

上个月中国侨联林军主席,乔卫副主席特别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接见了方太一行。

庞燕加拿大 13:09

方太在接见时说:这架二战老飞机76年前在美国诞生,现被中国“领养”,桂林是它的新家,所以它一边写着“US”,一边写着“中”字来表示它的双重性。

 

庞燕加拿大 13:10

就像我一样生在中国,被美国领养,三藩市是我的家,我虽然不能把身体也绘成一边美国,一边中国的式样,但在我的脑海中,我是中美混合体。

 

庞燕加拿大 13:10

当有人问我为什么要买一架二战老飞机送到中国时,我的答案就是,我爱中美两个国家,我渴望中美友谊长存。

 

庞燕加拿大 13:10

美中关系是相尊合作的历史,有需要时,彼此帮忙,就像二战时美国人帮助中国打击日本的侵略,甚至不少美国人还在中国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庞燕加拿大 13:10

马丁·路德·金博士有句名言“我有一个梦”,我也有一个梦,今天在中国,我们尊重飞虎队,感谢他们对中国所做的一切。我多想有一天在美国能同样的荣耀华工,感谢他们为美国所做的一切,最好是在150年前跨美中央大铁路完成接轨的那天,2019年5月8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1

让我们回到旧金山的现场。当天下午,群姐率领着海外摄制组一行人,换上了盛装,早早来到了旧金山华侨华人晚会现场。进门就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2

在当地义工们巧手剪窗花、张灯结彩布置下,一片喜气洋洋过大年的气氛扑面而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2

关于举办晚会的场地还有一个小插曲:晚会策划组最初希望为本地协办单位节省费用和人力物力,提出启用简单的场地和设施就可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2

但是在旧金山中领馆罗林泉总领事(大使衔)的亲自关照下,文化参赞肖夏勇在检查工作程序时,发现原定场地太简陋,不能反映旧金山的水准,就与大家商榷能否更换场地。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3

筹备组董旭东,欧阳飞鹏,李競芬等认为建议很好,于是立即行动,最后由中国和统会理事,北加州和统会理事长林青约见苹果公司所在城市的前市长、现任市议员张招富,在他的的帮助下,最后两天租下了市政物业。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3

旧金山筹委会后来感叹:如果没有罗大使的亲自关心,肖参赞的临门一脚促换场地,晚会一定达不到最后的辉煌效果。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3

董旭东后来回忆道:“从筹备这件事,到落实和动员社团人员参与,欧阳和我在两个微信群中动员,一个是“西雅图工作群"这个群员完全是参加习主席会见参与合影的侨团代表。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4

另一个是“美西侨联之友群”。这个群的人员广泛,涵盖了绝大部分旧金山地区的活动积极份子。”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4

“因为我和欧阳忙于外围工作,现场的布置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是由赵湘君和競芬两位大姐组织落实。”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4

赵湘君女士,方李邦琴私人助理;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秘书长;美国湖南联谊会理事长;清华的大才女。1月9日晚会现场和競芬姐全盘指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5

关于晚会现场紧张忙碌的一幕,让我们听听当晚的义工、北加州华体会副执行长张贵荷女士是怎么说的?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5

“2017年1月9日上午,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参加期盼多日的远方的惦念摄制组来给我们拜年活动了!来美三十多年,这还是家里亲人"中国侨联"第一次派出代表,面对面的来给我们拜年呀!太感动,太兴奋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5

正在盘算着如何着装和与谁搭车时?湖南联谊会(现副会长)谭国仁打电话来说叫我帮她找车三点钟到现场,原本接的人临时来不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6

我马上说:"别急,把你家地址给我,我来接你"!谭说:“不用,不用,我知你不太开车,离我这远不顺路,而且我要带很多东西,您帮我找个人就好"。我说:"为了省时,现场需要,十万火急!不必多说,快给地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6

当我们装好车飞速赶到现场时,李競芬一见我们抵达,马上请大家齐来卸车搬东西,进到现场让我吃惊,赵湘君在指挥着让大家怎么摆放桌布,如何挂中国结……里面已经是一派节日喜庆的场景。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7

欧阳正与导演在排练节目,董旭东在抓拍镜头,我呢还是生平第一次剪窗花,那感觉真好!过年了!好热闹呀!大家齐心协力一会儿功夫就把一个白色冷调的会场变成了一个喜气洋洋的火红的迎春礼堂。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7

所有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湾区华人名媛,美国湖南联谊会理事及文艺部长,欧阳的太太王永丹静静地站在两个大大的保温箱边上派工作餐,这么多的包子她一个弱女子是如何搬运的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8

完成手上工作的义工们瞬间换装,晚会还没有开始,但是现场已经是红红火火一片的珠光彩衣,俊男靓女,太美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8

接下来张贵荷又感概地说:“罗大使和夫人、方李邦琴大姐等人也来给大家拜年了!远方的惦念摄制组庞燕一行四人到场。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8

她们20多天已经走了10个国家、15个地区,看报道昨天还在纽约,今天早上4点就出现在旧金山机场,连轴转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8

若不是心系亲情,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动力!在庞燕充满笑容的脸上一点儿看不见疲劳与辛苦。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9

那个叫家慧的更是可爱,静静的、笑笑的、可亲的,随在庞燕的身边,不时用手机拍照。多得力的助手、多么默契的一对搭挡、可遇不可求呀,真令人羡慕啊!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9

摄影师从进场到离开也没说几句话,聚神会神地忙碌工作,叫人心疼!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欢乐中,忘了时间忘了一切。一曲"祖国,祝福你"唱出了海外游子一颗赤心一片情,叫我潸然泪下。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9

感谢习主席2015年来西雅图看我们还带来了月饼。月饼代表着团圆。感谢中国侨联将这个团圆付之行动。感谢远方的惦念摄制组的辛苦,万里行将海外游子记录下来,让我们留下永恒的纪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19

这是一次壮举,一次史无前例的将世界华人拧成一股绳接地气的实际行动。从相隔千里万里瞬间变成零距离。伟大!可贺!也谢谢我们自己旧金山的所有参与者”!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0

董旭东说:“湖南联谊会,东北同乡会,河北同乡会的十几位义工,在现场投入工作为拍摄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0

盛装出席晚会的华侨华人们,纷纷和提前到达现场的春晚总策划群姐合影留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1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大使衔)罗林泉大使和夫人乔力也提前抵达晚会的现场。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1

晚会开始前,罗林泉大使夫妇,方李邦琴和群姐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在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1

群姐分别为罗大使和高贵典雅的乔力女士佩戴上侨联之友群群徽。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2

儒雅充满绅士风度的罗大使与群姐亲切交谈,关切询问群姐带领着摄制组海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拍摄的情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2

群姐对罗大使就旧金山华侨华人举办远方的惦念春节晚会给予的一切支持和全方位的关照表示感谢。

王文德國法蘭克福 13:22

群姐,家慧姐,大卫最辛苦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2

群友欧阳为群姐引见了到达会场的肖夏勇文化参赞及夫人王书雨。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3

群姐对肖参赞为旧金山华侨华人春晚事必躬亲,悉心指导以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为肖参赞夫妇佩戴上侨联之友群的群徽。

 

李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 13:23

罗大使礼宾出身。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3

下面让我引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官方网站的报道来开始叙述那天的情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3

“2017年1月9日,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出席中国侨联“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旧金山站的活动。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4

晚会总策划庞燕女士率摄制组来旧金山湾区拍摄侨胞向祖国拜年的镜头并录制了晚会的节目。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及旧金山湾区40多个社团代表200余人盛装出席”。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4

晚会开始后,首先由罗林泉总领事致词: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4

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5

同时,对远道而来的《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摄制组表示热烈欢迎!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5

2017《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国侨联主办的主题晚会,旨在通过晚会的举办,通过讲故事、诉真情、送祝福等多种方式,充分表达祖国亿万人民对海外亲人的惦念与关怀,展现血浓于水的亲情牵挂,同时凸显海外侨胞对家乡故土的思念,表现中华文化的人文情愫。”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5

旧金山湾区拥有将近80万华侨华人,汇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今天我们短时间内聚集的部分社团代表在这里参加晚会的录制工作,用我们的精彩歌舞表演献上对祖籍国的祝福,深刻体现了旧金山湾区侨胞高涨的爱国热情和故土情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5

因此,我要特别感谢大家积极参与举办本次活动,更要感谢旧金山湾区侨界一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5

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发展有利于海外侨胞生存与发展的中美友好关系、致力于维护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致力于营造更加团结和谐的侨社氛围、致力于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6

希望旧金山湾区侨界继续支持总领馆的工作,努力促进侨界和谐,积极讲好中国故事,务实推动中美友好往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6

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代表旧金山湾区侨胞致词: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6

“旧金山硅谷华侨华人给祖国人民拜年,祝祖国繁荣昌盛,祝人民幸福安康!”旧金山湾区侨胞的祝福声铿锵嘹亮,饱含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满满祝福。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7

晚会现场高挂的大红灯笼、倒挂的福字、对仗工整的春联,烘托出了浓浓的新年氛围。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展现了旧金山湾区侨胞的艺术风采,彰显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海外传承。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7

晚会总策划庞燕女士致词: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7

2017“远方的惦念——华侨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将围绕“祖国惦念你”和“海外游子情”两条主线展开,采集各大洲重要华人聚居地过年场景,录制一台富有华侨华人特色的春节联欢晚会。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8

将于正月初一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和各大洲华人电视台同步播出。晚会旧金山站拍摄活动由侨联之友委托旧金山侨领成立筹委会具体承办。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8

群姐接着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惦念是最真、最纯、最切的!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相信每一位的心情都和我一样…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8

我们的演员可能不是舞台上的名角,晚会中的常客,但一定是能把我们的惦念表达的最真挚、最热情的艺术家!让我们共同期待我们的艺术家们把海外游子的思乡情怀淋漓尽致展现吧!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8

此次春晚我做为总策划,代表组委会来到旧金山,受到旧金山华侨华人的热情接待,真的是感动于心!感恩!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8

第二,感谢总领馆给予的大力支持!旧金山之所以可以呈现一台精彩的节目,都是在中国驻旧金山领馆的大力支持下,旧金山侨界带领旧金山华侨华人们的帮助下完成的。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9

我听说、今天旧金山41个社团积极参与,让我在此向你们致敬!鞠躬!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9

第三,我要感谢侨联之友群的群友李競芬、欧阳飞鹏、董旭东、张琳等对促成此次行程付出的大量工作。正如林军主席所说的:侨联之友是真正的侨联之友,中国侨联离不开侨联之友!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29

第四,我要感谢所有的参演义工们。看到你们,我觉得节目的精神也在于此,奉献和付出,喜庆和团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0

第五,我要感谢你们在坐的每一位观众,因为有你们,才有如此热烈的场面,我希望我们的掌声、欢笑声热烈起来,把旧金山的华侨华人与全球的华侨华人一起同祖籍国人民一道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场景拍下来,呈现给全中国和全球的观众!旧金山一定是最棒的对不对?”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0

群姐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文艺演出开始了!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30

还有人说那个穿黑衣讲话的(群姐)最漂亮,像个大明星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1

这是一个反映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子女们运用传统的中国民族民间舞,将喜庆的红灯笼,红绸舞,像征雪片的白手巾组舞,调皮顽童的炮仗舞、可爱孩童们的雪天乐,以及欢天喜地欢庆新年的大型组舞以叙事的手法编排成生动活泼,喜庆新年的小舞剧。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1

此剧动用了30多个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生,场面庞大,道具又多,仅一个大门每次装拆就需要四十多分钟,接到仼务后,每一次的排练都会有许多家长请假赶来参与排练中演员们道具的传递。

 

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 13:31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重温了那段难忘的惦念,太好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1

当时正值高初中生在紧张的考试阶段,为了不影响排练能够顺利地完成录制任务,这些学生就把功课和书本带到舞蹈学校,利用排练休息的空间抓紧时间复习功课,以保证第二天学校的考试。

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 13:31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1

春晚节目录制的当天,学院院长,艺术总监,以及部分家长提前请假从公司赶到录制现场,帮忙安装大型道具大门,当时天气不好下着雨有几个小朋友还在生病发烧。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2

但是为了保证完成《远方的惦念》摄制组的拍摄,让祖国亲人看到我们海外游子高质量的节目,小朋友们仍然带病坚持赶来参加拍摄,节目录制期间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认真的态度顺利地完成了拍摄任务。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2

旧金山家喻户晓、多才多艺的小明星,混血精灵Michelle Joann Ahl, 中文名:美禧卓安,今年8岁,现为美国琼雅舞蹈艺术学院舞蹈团首席舞蹈演员及舞蹈教师助理。第六届CCTV《超级宝贝》300强季军得主!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3

天生聪明爱动物善良而又幽默的她2岁开始习舞,3岁正式登台表演,4岁当中国文化传递小老师,并在各类大型才艺比赛中频频获奖!在当天《远方的惦念》旧金山春晚拍摄中表演舞蹈、唐诗和毛主席词朗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3

经总领事夫人乔力推荐了8岁的Michelle Joann Ahl美禧卓安被邀请到福州现场,与瞿弦和一起朗诵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省的名诗《乡愁》。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4

美禧卓安的妈妈黄琼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她和女儿准备参加春晚的心路历程: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4

“当得知春晚海外摄影制组要来到旧金山,我们开始填表选相片和视频发给报名处,对方很快回复说收到且请等待导演审批后再通知。我们等啊等...在等待中,看到了摄制组从缅甸,泰国,新西兰,迪拜等地拍摄的消息和花絮,我们紧紧的关注着摄制组所到的每一地方。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4

宝宝也同时准备她想表演的才艺,因为她懂得机会是让给有准备的人!在等待中,很多人知道我们想上这次春晚,就不断地给宝宝加油打气!十分感动!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4

其中还包括了中国驻旧金山的总领馆总领事夫人乔力女士的极大关注和支持,并亲自向侨联推荐了宝宝,她说她和罗大使都很喜欢宝宝,小小年级舞跳得这么好,中文也挺棒的,希望将来能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

 

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 13:35

@董旭东 美国硅谷?图片非常棒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5

她的推荐再一次鼓舞了宝宝!平时罗大使和夫人对宝宝就非常的关爱,每次宝宝演出或比赛都会让宝宝一起照相留影和赞扬鼓励宝宝,亲和力总是在感染着宝宝,让宝宝不断的努力和进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5

除了大使夫人,我们也受到了华体会执行长競芬姐和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欧阳飞鹏先生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他们特别安排了宝宝的表演,这更加使宝宝冲满了斗志,决心一定要表演好!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厚望!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6

2017年1月9日,春晚摄制组终于来了,风尘扑扑且精神抖擞的微笑着来到我们的中间,见到摄制组的亲切可鞠,宝宝于是轻松自然而又自我陶醉的表演了她的获奖舞蹈《小戏迷》,还激情高昂的吟诵了两首诗来为大家拜年!演出非常成功!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6

大家称赞她舞蹈跳得干净到位!中文说得流利动人!同时也受到了春晚总策划庞燕的大力赞赏。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7

感恩!宝宝终于得到了肯定!宝宝就像过年得到了红包似的开心着!宝宝终于可以去福州参加春晚啦!终于能做一回切切实实的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啦!对宝宝来说,这是一个多么重大和重要的激励和鼓舞!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7

自她4岁就获得了美国舞蹈比赛幼儿组的冠军及美国青少年文化中心主办的中文识字比赛和穿唐装少年儿童唐诗朗诵大赛的第一名,4岁的她就开始教腰鼓舞蹈就立下了一个并不遥远的愿望,那就是要真正成为一名中国和美国的文化艺术的传递的大天使!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7

宝宝因有了这个理想,所以她努力地学习中文,用吟诵古诗词来了解中国历史;用学习中国舞蹈来了解中国的民族文化;用学习钢琴和ukulele来宣传中国优美的音乐;用学习武术来告訴世界中国的精髓;用花样滑冰来展示我们中国的舞蹈音乐和力量的结合美......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7

她还想学很多的东西,还想学唱中文歌,画国画,弹古筝,唱京戏等等,她心地善良,爱动物,爱艺术,爱助人,渴望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才能来为中美友好之桥铺上绚丽的花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8

最后我作为美禧卓安的妈妈请允许我再次的感谢《远方的惦念》春晚摄制组全体人员和总策划庞燕女士,谢谢您们给予宝宝的这次机会,使宝宝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正能量的成长!谢谢您们!辛苦啦!”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8

当晚的另一个大型歌舞《祖国万岁》是由侨联之友群友欧阳飞鹏担任主唱。节目选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祖国万岁》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8

这首歌相对更主旋律,词曲让海外中华儿女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祖国深深祝愿。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9

这个节目是由两个在旧金山湾区长期合作的文艺团体联合演出:群友欧阳飞鹏与著名的和谐之声艺术团歌唱演员乐佳、倪娜、杨梓艺、刘杨共同领唱;舞蹈则由“美国旧金山蓓蓝舞蹈团(Bayland Dancing Association)”提供。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9

“美国和谐之声艺术团”欧阳飞鹏等核心成员是一批多年来活跃在旧金山湾区艺术舞台上为侨服务的艺术家和歌唱爱好者,无论是“同一首歌-走进美国”, “四海同春,文化中国”,“唱响奥运,爱我中华”;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9

各种赈灾义演, 还是本地的“华人体育运动会”,“庆祝国庆”等多项大型文艺晚会,南北湾的中国新春晚会,无不活跃着他们的身影,表演着他们的优秀文艺节目。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39

2010年9月组织了全球200多华人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黄河大合唱”,引起巨大反响,创造了一段难忘的历史,这本身也是追求和谐理念的最好体验和实践。“美国和谐之声艺术团”是美国政府注册的非盈利机构501(C) (3)组织。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0

欧阳说:“为了迎接华人华侨春晚的拍摄,我们加紧排练。大家克服困难每次排练都是全勤。”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0

“1月9号迎来摄制组来到加州硅谷地区的拍摄。和谐之声艺术团小合唱~祖国万岁。”

 

庞燕加拿大 13:40

旧金山群友配合@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真好!

 

方丽 13:40

@庞燕加拿大?@董旭东 美国硅谷?@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欧阳飞鹏-美国硅谷?棒棒滴!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1

著名的美国姚勇舞蹈学院表演了刚刚获得国际大奖的原创群舞《鸿雁》。其创作者为旧金山著名的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姚勇。他由北京舞蹈学院毕业,曾经与他人合作创作了中国舞蹈界的经典舞蹈之作《黄河》, 因而享有盛名。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1

“远方的惦念”总策划庞燕群姐在旧金山凌晨落地后,不经意中发掘了这个大型舞蹈节目,认为鸿雁思乡、最能代表海外华人华侨思念祖国的赤子之情,因此当场拍板上这个节目 。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2

接着,群姐指示“鸿雁”舞蹈演员之一的王永丹立即联络姚勇舞蹈学院,组织全体演员马上集合排练、并且提前抵达场地预演,保证了这个经典优秀节目的拍摄。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2

向祖国人民拜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2

旧金山《远方的惦念~春节晚会》当天到达现场的人员超过300人,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大使衔)罗林泉夫妇,文化参赞肖夏勇夫妇,方李邦琴女士,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李競芬,委员何孔华,当地前市长张召富等出席了拍摄现场的录制。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3

演出结束后,罗总看到义工们还在忙碌着不忍心打扰,直等到工作结束,才亲切地对大家说:“我与今晚的义工们合个影吧,你们辛苦了”!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44

@李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董旭东 美国硅谷?@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大赞你们的努力和奉献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4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总(大使衔)从始至终四个半小时,一直是面带微笑,认真听取发言、认真观看每一个节目。

 

董旭东 美国硅谷 13:44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你很牛

 

李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 13:44

当天群姐叫我们不要外放照片,我们就不敢发,今天多show show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4

用群友张琳的话来形容:“他是一位优秀的外交家有理有节;真知灼见;心底无私;和蔼可亲。有机会请转告他哈,这是我心底的话。”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4

侨联之友群友张琳是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5

今年1月,为了主题“远方的惦念“的充分体现,群姐寻找到近90岁群友张琳的母亲,想请她谈谈在家乡惦念远方的女儿的感想。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5

没有想到,初期联系就被拒绝了(由于张琳的父亲去世不到一年,老人家一直还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拒绝和外人交谈)。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5

群姐觉得这也许可以帮助老人走出悲伤,于是契而不舍地说服动员。终于,老人家松口了。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5

于是群姐立刻与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联系,相约做一次给天津侨眷拜年的活动。次日凌晨群姐就带着摄制组赶到了天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6

北方的冬天正值刺骨寒风的季节,事先与老人家相约是十点(群姐一贯的作风是不迟到的)。早上不到八点就到达了张琳母亲的家门口,为了不打扰老人家,只好带着摄制组坐到门口早点铺里静等。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6

十点整群姐带着摄制组与相约的天津市侨联胡胜才主席一起敲响了张琳在天津的娘家大门。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6

采访中,年近90岁的张妈妈不仅立即打越洋电话把中国侨联对她的关心传递给了远方的亲人,还即兴表演了京剧片段(由于晚会节目时间的要求,这段珍贵的视频留作我们的重要资料保存了下来)最后摄制组圆满完成了“远方的惦念”拍摄片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6

在后来胡胜才主席给群姐来信中有一句话很真诚~“你策划的活动很暖人心。”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7

当远在旧金山的张琳得知后,她无不动情地说:“群姐您与天津领导代着侨联之友众友之心,前去我的家乡-天津探望我母亲,不仅仅温暖了她的心,更感动了我们全体群友和旅居海外的华夏儿女们与父母们的心。给我们心灵深处很大的安慰。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7

每当我听到:“空巢”二字深感内疚,特别是在我父亲去年刚刚去世后,不知用什么语言和方式安慰她才好,很多话欲言又止,很多话都苍白无力,她见到我便引起更多的思念,在我最焦虑时刻,您们的到来仿佛让她变了一个人,她体会到那种语言无法表达的温暖。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47

母亲高兴感激之余,清唱一段京剧,看得出她多么开心快乐。她说:“你们的关心体贴胜似亲人”。我深深地感谢群姐,群友特别是领导们对我母亲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我爱侨联之友!我爱我的家乡!我爱你中国”

 

庞燕加拿大 13:48

在抵达天津前了解到,群友张琳的祖父就是著名的抗日英雄~傅作义将军。

 

庞燕加拿大 13:48

全面抗战爆发后,傅作义率部参加和指挥了南口战役、平型关会战、忻口战役、太原保卫战。

 

庞燕加拿大 13:48

1938年春,为配合李宗仁将军指挥的台儿庄大战,傅作义奉命率部佯攻太原、实攻归绥(呼和浩特),牵制华北日军三个师团不能南下,为台儿庄大捷作出了卓越贡献。

 

庞燕加拿大 13:48

傅将军的英明指挥,不仅牵扯了大量华北日军不能南下,而且彻底破坏了日寇占领绥远、进军宁夏、甘肃,包抄陕西、南下四川的作战计划,为保卫西北、西南大后方和坚持八年抗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抗战期间,傅将军率部与日军进行大小战斗300余次,是全国最著名的抗日爱国将领。

 

庞燕加拿大 13:48

他在太原守城时,曾把大量武器弹药赠送给八路军。周恩来和八路军驻晋办事处主任彭雪枫,迅速组织军民把这些武器弹药运到抗日根据地。

 

庞燕加拿大 13:48

傅作义将军参加过辛亥革命、北伐战争、中原大战、抗日战争、北平和平解放。新中国成立后,他担任首任水利部长、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后被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庞燕加拿大 13:49

毛泽东曾对傅作义将军说:“你是北京的大功臣,应该奖你一枚天坛一样大的奖章。”

 

韩友芳 13:49

太好了!庞燕带队到哪里,充满温暖友情,我爱我群!

 

庞燕加拿大 13:49

毛泽东高度评价傅将军:和平解放北平,宜生功劳很大,人民永远不会忘掉你。

 

庞燕加拿大 13:49

被毛泽东主席赞为“北平问题的和平解决,贵将军与有劳绩”的傅作义,不仅是一位中外闻名的抗日爱国名将和对中国人民革命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著名爱国人士,而且又是一个酷爱水利事业的人。

 

庞燕加拿大 13:49

他在20多年部长任内,为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庞燕加拿大 13:50

他的孙女张琳多年来默默在旧金山湾区参与和平统一促进会各项工作,为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0

张琳曾满怀深情地说: “…我们在海外飘了这么多年,感谢时代的发展,感谢有了微信,感谢中国侨联!感谢出了个庞燕!是金子总会发光。

 

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 13:50

我很惭愧啊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50

@董旭东 美国硅谷?群姐到了,必须出动的。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0

“远方的惦念”这个平台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看到庞燕带领着几人的团队,短短的时间走过这么多地方,录制了这么多华侨华人的自编自导的节目,展示了华侨华人的风采,也表达了海外赤子情怀,以祖国祝福你为浓缩精华展现了我们的所有人的心声!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1

对于庞燕团队我要发自内心的说声你们辛苦了!我们会记在心里!默默地为你们祝福!”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1

说到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方李邦琴女士于2000年1月在旧金山发起成立的,她现在是“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永久名誉会长。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1

一提起“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方太就自豪地说,我们促进会里人才济济,大都是博士、硕士,每当我们举办世界范围的和平统一促进活动,每个人都放下身价,积极工作,出钱出力,别看那些搬桌抬椅的,等一开会换上西服打上领带,个个都可以侃侃而谈,没有任何私心杂念,都为祖国的统一在做贡献。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1

谈到台湾问题,方太说:“有人说我来自台湾,为什么反台湾,我说,我不是反台湾,而是反台独。有些人忘了自己的祖宗,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是我坚决反对的!”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1

她当“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永久名誉会长这个“官”,只是因为她有着一颗赤诚的中国心和民族神圣的情,是为了炎黄子孙的统一大业!

 

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 13:52

感谢群姐亲自讲演介绍我的祖父傅作义;感谢群友们的关注和鼓励。为了实现老一辈革命家特别是我祖父傅作义亲笔写下亲自递交给毛主席和周总理的期盼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遗愿,自2001年至今我参加了以永久名誉会长方李邦琴挂帅创建,以台湾同胞为主要成员的 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该会成立于2000年)旨在推动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进程。今日,深得群友们鞭策,深感我们这个群满满正能量,人才济济,愿向群友们学习共同讨论目前两岸关系前途热点:破僵局,集民意,遏台独,促和统。谢谢大家。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2

被问及:“您是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名誉会长,您觉得做这个会长有哪些积极的意义?“她面带微笑地答道:“我一生的愿望就是中国将来能够统一,参加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时候,我当仁不让做会长,因为我的业务太忙了,我一直做幕后支持他们的工作。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52

@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继续努力。为中美友好加油。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2

北加州和平统一会是在湾区会员里面大概50%已经拿到博士,80%以上都是大学毕业,大部分是久居美国曾在台湾受教育的人,是一个知识分子集合的地方。我相信能够看到中国统一不但是我这一生的愿望,也是我们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愿望。”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3

另一位台湾出生的中国人- 李競芬,我们称为“競芬姐”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对一个出生在台湾台北,一个祖籍江苏高邮外省家庭的孩子,一个读圣贤书,在中国国民党教育底下长大的孩子来说,在台湾,我认为我是中国人,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我们天天盼着数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3

到了美国,许多美国朋友会问我,你来自那里?我永远说我是“台湾出生的中国人”。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答案。 *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祖国,曾经是一个遥远的名词,你不能提,也去不了,但是你流着她的血液,因为你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庞燕加拿大 13:53

谢谢大家鼓励!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每个人遇到这事一定做的比我好!我们一起再努力加油争取今年更完美!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3

1999年,当我第一次踏进祖国怀抱的时候,老百姓同我一样是中国人,政府官员上自天文下自地理,国内国外,海内海外,两岸港澳,外交、文化、历史、教育,无所不谈,个个同我一样肩负着“民族的情感、历史的使命”。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54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美才女。你真棒。讲的好。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4

文化传承血脉相连- 每次回祖国开会,都有机会看到各式各样大型演出,国内人才济济,场面富丽堂皇,背景雄伟壮观,专业演员允歌允舞,总让我叹为观止。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4

随着祖国国力增强,越来越多的各省市「宣慰」侨胞演出团体到海外宣慰侨胞,让我们海外游子感受到祖国对我们的关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4

渐渐祖国的各大型专场演出,也开始加入“海外中国”元素,我们海外华人华侨为推动中美民间文化交流,又纷纷响应祖国各大电视栏目举办海外海选,冠军或优胜者有机会上国内大型节目,一时造成轰动传为美谈,也增加孩子们学习中华文化与语言的原动力。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5

侨联大会新老朋友- 中国侨联是祖国五个涉侨单位之一,他是一个民间团体,早期海外侨胞回祖国做贡献,后来成立了侨联,为海外华人华侨服务,其中包括替华人华侨解决一些在祖国事务性上的问题。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5

我加入中国侨联、认识侨联也近二十年了,交了许多朋友,真的是交友满天下,但是总是只有在开会时相遇,领导们对我们也非常肯定,每次开会也悉心照顾,但当我们回到所在国之后,一切又归于平静,好像不带走一片云彩。

 

欧阳飞鹏-美国硅谷 13:55

@李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情真意切,处处动人。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5

“侨联之友“遍地开花- 2013年第九届侨代会会后,我与侨联领导、委员李斧等相聚贵州,大家都认为应该彼此之间加强交流,即时消息分享。“侨联之友”之后应运而生。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5

他们充满热情、活力,做事敏捷迅速有效率,以服务牺牲为使命,全力打拼、推动“侨联之友”,首群500人爆满,又循序渐进扩展好多子群。人家说“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我说“之友不出门侨联天下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6

“远方的惦念”一家亲- 群主天天发新闻·广为告知天下事,群姐自称“群保姆”为群忙,当她说到“远方的惦念”时,这是多么“逆向思考”的主意呀,是完全符合美国中小学教第二语言的理念,「5C」规律,当你要教第二语言的时候,必须与5C相结合(Communication, Culture, Connections, Comparisons, Communities ) ,才有可能将第二语言学习的好。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6

“远方的惦念”完全符合这五C标准,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至今仍念念不忘“远方的惦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6

“远方的惦念“在现场- 2017年的1月9日,我们旧金山迎来了“远方的惦念”以群姐庞燕所率领的摄影组、制作组来到了美丽的旧金山,以风尘仆仆、马不停蹄一点也不为过来形容他们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7

新认识的家慧、燕姐儿子David 等,都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我们旧金山的侨联之友,早已磨拳擦掌了,当天的布置会场,恭喜恭喜的祝福不绝于耳。

 

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 13:57

@董旭东 美国硅谷?感谢有你

 

李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 13:57

中央领导,看到我们,看到会徽,都说我知道你们侨联之友。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7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罗林泉总领事(大使衔)夫妇、最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女士先后致欢迎词,燕姐代表中国侨联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7

五彩缤纷的舞蹈、动静相宜的武术太极、绕梁三日的歌曲表演等等,充分展示出海外华侨华人多彩多姿的生活质量及热爱祖国的情怀。

 

董旭东 美国硅谷 13:57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佳姐讲的真好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8

大年初一在电视上看我们的“远方的惦念”春晩,看到了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精彩的演出,台上、台下都是侨联之友,我只想说,这是一台我们自己的春晚,是海内外共谱的春晚,她让我体会到主办方策划组的用心良苦,处处充满~“远方的惦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8

我只想说,我感动、我骄傲,这是我们大家的平台“侨联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只要有太阳的地方,就有我们的“侨联之友”。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8

再次谢谢中国侨联林军主席、乔卫副主席、群主、群姐的团队,旧金山团队,让我们共圆“远方的惦念”春节晚会,期待再聚首。”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8

旧金山春晚结束后,群友董旭东写下了他对整个过程中的感想: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9

“一.是感动于群姐为首的摄制组马不停蹄的赶场拍摄,辛苦与劳累,还有各地时差,气温气侯变化,对于每个人的体能消耗都是极大的挑战。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9

二.是感动于旧金山地区侨领侨团的广泛参与支持。50多个有影响力的社团和侨领的大力支持,是本次旧金山地区拍摄执行圆满成功的基石。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9

三.是感动于总领馆及以方太太为首的侨领们的大力支持。

 

董旭东 美国硅谷 13:59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真累呀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9

四. 演员们的投入与付出功不可没。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3:59

五. 义工团队在赵湘君,竞芬姐的现场指挥下,场地节日气氛热烈。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0

六. 大力支持与参与的殴阳飞鹏从组织节目到程序安排做了大量的细化工作,是这次活动成功的重要原动力。”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0

今天这期的《五州论坛》“远方的惦念~旧金山行”,是在旧金山群友们共同努力下完成的,家慧在此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有侨联之友这样的家人真好!。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0

这是《五洲论坛》远方的惦念专题节目开播以来,最完整的由参与活动的群友们自己写,及时供稿完成的。特别是董旭东、競芬姐一直在国内开会出差的路上,加班加点、数次修改。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0

欧阳飞鹏、张琳更是早早地把他她们当时的计划书、笔记传给我…,还有热情的侨联之友子群的群友张贵荷、黄琼不畏辛苦,认真记录下她们参加这次活动的感想感受。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1

群姐曾说过“这不是一台综艺晚会,这是一台主题晚会,主题就是:远方的惦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1

这是一台由华侨自己办、华侨自己演、华侨自己看的主题晚会。我们要把祖籍国对海外侨胞的惦念,把海外侨胞对家乡人民的惦念表现出来。”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1

今天我也要借用这段话,来概括这期的五洲论坛:这是一台群友自己写、群友自己看的五洲论坛,主题就是“远方的惦念~旧金山行”。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1

我相信,我们已经把旧金山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惦念跃然纸上;字里行间也充满着祖籍国、中国侨联对海外侨胞的惦念!

 

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 14:01

谢谢大家的在线支持!今天的五州论坛到此结束。下期随着远方的惦念,让我们一起走进~西雅图。

 

秦佳 14:02

@程程?@庞燕加拿大?@王董家慧(西雅图~香港)?@周媄媄?@付智涛?@张琳美国硅谷-纳帕谷?@Sophei -唐真菲加拿大?@梁安?@陈小云?@李競芬(競芬姐)美國舊金山?@新西兰:区本及夫人?@欧阳飞鹏-美国硅谷?@张勤?@张汝惟-美国硅谷?@王文德國法蘭克福?@董旭东 美国硅谷?@南通侨联吴亚军?@郭芸芸 台灣?@姜彦彬(俄罗斯)?@陈隆魁?@方丽 英国?@北京郑纯根?@石岳 北京海淀侨联?@Nancy美国旧金山李翠英?@池日明(巴基斯坦)?@张菁 加拿大?@金慧?@朱培华?@林德宪 美国?@张汝惟-美国硅谷?@李琦Angel Lee?@李扩建(东京)?@张亮?@陳麗婕 美國?@海峡Regina?@沈敏??@王晓辉(美国华盛顿)?@丁又锋北京?@梁安?@郭姜宏-(mixay)?@陈蕾 山西省侨联?@韩友芳?@周媄媄?@毕德玲?@李肖含~北京?@王恩逵(加拿大)?@廖中强 美國?@HKS新闻总监灧稀?@赵红兵(安哥拉罗安达)?@何继宁:惠风和畅?@崔昕?@邝锦荣 泰国泰中文化产业集团总裁?@(null)?@丁振芳 荷兰空酒瓶?@李艳霞·澳门?@梁爽(Janice )?@王秋惠?@任仕薇 加拿大?@商良 马达加斯加?@秦佳?@瑞典刘律明?@玛雅-洛杉矶?@刘丽农(Nancy) 温哥华 JNS?@?@阿先(严福先)?@林南生 贵阳?@刘爱丽HK?@李英勇~山东省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Andy-wu吴招毅(澳门)@吴平(香港名庄印象)?@欧阳飞鹏-美国旧金山湾区-硅谷?@曾麗 香港?@崔依依美国西雅图?@曹萍 旧金山??@Deb?@张贵荷北加州华体会副执行长??@Lisa Dong董嵐旧金山麗莎舞蹈学院?@美禧卓安(美国琼雅舞蹈艺术学院)?@Nina Ni 倪娜 ?@美国西雅图崔依依?@Clarissa 富贵莲莲?@Angela Wong?@海峡Regina?@ Carrie?@方丽 英国?@傅智涛-悉尼?@李英勇~山东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Jian军军-美国?@刘琳达 美国硅谷Linda 影像?@宋代·旧金山?@姚律师(DAVID YAO, ESQ)?@Kathy.可尹.SF?@陈丽洁 美国??@婷婷律师?感谢大家参与今天《五洲论坛》并积极发言!下次节目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