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的山梁

山不在高,流水妖娆,白云飘飘,闲鹤袅袅,曲乐绕绕,其乐陶陶......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父母 ----词、曲:66的山梁

(2019-11-28 15:41:00) 下一个

感恩父母

词、曲:66的山梁

(小提琴为主旋律)

深深地感恩

慈爱的父母亲

给了我生命

更给我智慧和精神

 

您们教导我

做一个正直的人

您们树立了榜样

勇敢、顽强、坚韧

 

您们的恩情

比天高 比海深

您们的慈爱

像日月光辉永存

(记得上学时老师说过您不能说您们。但有北京人说,在北京可以说您们)

****************************************

要感恩的首先是养育了我的父母亲。父亲在世前没来得及为他写首歌,那时我还没学作曲。后来只能为他写了一首思念的歌《远方的亲人》: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598098.html

3年前为母亲写了首《心纹》: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611147.html

歌词里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对现在的年轻人大概不会有什么感受了。对我却是感受深刻的。我下乡两年,又被分配在一家宾馆当服务员(其实就是清洁工)后,文革终于结束了,迎来了高考。77年,申报高考时就要填志愿(共3个)。尽管高中期间自己的成绩除了体育外是全优,然而因为高中毕业已几年,那时我又在外地工作,不可能回母校复习,对自己能否竞争得过应届生没有把握。所以,我填报的最高学府是本省的综合大学(非重点)。但是填了“服从分配”。心想高考会应届生越来越多,越来越难考,所以,即便能分去中专我也去读了,绝不能做一辈子清洁工!没想到我的成绩上了重点线,被东北的一所重点综合大学录取了。我的录取通知书比同单位被本省综合大学录取的同事的早到了近一个月。可是,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却傻眼了,东北!那么远!那么冷!第一反应是:不去!因为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去那么远的地方读大学,无疑对家庭的经济是个很重的负担。妹妹、弟弟们也要读书!最小的弟弟还在读高中。然而父母亲为我考上重点大学而高兴,坚决支持我去读重点大学。母亲为我赶制棉衣、棉裤。。。那时物资很贫乏,买布要布票,市场上很少成衣,在南方更买不到适用于大北方的棉衣裤。。。上了大学以后还有很多故事,这里不一一叙述了。总之,父母亲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

《心纹》的歌词是按着汪小敏的《不枉》填的词,作曲时自然而然地用了R&B的曲风,后来觉得这个曲风太过飘忽跳跃,不是那么深情,庄重。

母亲拿了美国绿卡6年,13年回国后再没回美国,成了老海龟。因为在这里住不习惯,出门看到的都是些大鼻子蓝眼睛。加之年事已高,也不愿出远门了。这里天气干燥,母亲在这里时,时常在后院种花种瓜,行走如飞。因南方天气潮湿,回去没多久就风湿关节炎复发,而且越趋严重,后来行走都困难了。今年4月我回国时,带着她一起去商场逛,去公园玩。从国内回来后,我谱了一首《母亲温暖的双眼》,并赶在母亲节前制作了伴奏,请歌手演唱,制作视频,传给了母亲。母亲听到后非常高兴!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686167.html

这是伴奏,欢迎感兴趣的朋友翻唱:

然而,10月底母亲病重了。收到消息的第二天我就飞了回去,在病榻前照顾了母亲十来天。由于这边有工作,不得不回来,只好请保姆来照顾母亲。还好有两个妹妹在母亲身边,可以给她做些营养餐,照顾她。

值此感恩节,作了一首感恩父母的歌曲。想写歌时,心里纵有万语千言,却写不好一首歌词。昨天先谱了一首纯曲子,今天才填了歌词。父亲虽已仙逝,但父亲的恩情永世长存!

这首歌的词曲都很普通,只是表达了我的感恩之情。等有灵感时,希望能另写一首像《天之大》那样的比较有新意的歌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