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云

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飘去飘来,潇潇洒洒在九霄。
从不算计,从不寻找。
管他明天化作春雨,还是冰雹。
个人资料
幸福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唱坛好声音】犀利啦啦队 《唱坛好声音从此出发》

(2023-12-04 05:14:01) 下一个

没有好声音的我,只好走这个旁门左道了。请来AI帮忙,不好意思,加油也另类了。

其实另类就对了。橄榄球啦啦队都干啥?反正没橄榄球的事。

AI参加比赛,战胜人类,早就不是新鲜事了,可AI做拉拉队,好像还有机会申请个实用新型专利。

五百年后,历史学家会这样写,在首届唱坛好声音上,AI加入拉拉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AI进入世界级比赛的拉拉队。哈哈!是不是有点伟大。

我坚决反对AI或任何机器,只要是非人类的东西与人比赛,这毫无意义。但AI为人类加油鼓气,应该没有问题吧。

唱歌真的很难,作曲编曲还要更难,这个大家的理解一定不同。没有办法,都是天赋,一张嘴就知道了,真本事,真功夫,掺不了假。

世界变化快,动手玩AI,弹指一挥间,小曲都不赖。

AI真的很强大,非常强大,不可思议的强大!

但是,我从来不认为AI能取代创作,我同时也认为人永远不要和机器较劲,要比较就已经输了。永远不要说AI不如人,或胜于人。一句话,莫与机器争高下。

如果我还没有说明白的话,就举个例子。你会不会和马赛跑?你是不是因为跑不过马就再也不跑步了?

创作的动机的目的是什么?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是为了名利。所以AI对百分之一的人是机遇和挑战,甚至对行业都有颠覆性。而对百分之九十九的人,AI无非就是一个工具,和编曲,制作,修音工具没有本质的区别。能让你开心就用。

不管AI多好,只有真人作曲唱歌才有人性, 有了AI,唱歌写歌的应该更多才是。

AI有无限的可能,小看AI,就是小看了人类的创造力。人类之所以成为万物的灵长,就是使用工具和创造工具。

哈哈!该听歌听歌,该唱歌唱歌,该写歌写歌,该用工具用工具,只要高兴就好。

AI应该能创造出很多新的玩儿法。比如,AI在节奏,音准,音色上的确厉害,但吐字却是明显的短板。尤其像我用的suno,不是国人开发的,至少到今天为止,中文还没学会,多音字常常念错。没人性就更不用说了。

如果能在AI的基础上,真人翻唱,超过原唱应该不难,当然前提要有唱功了。

再者能在AI基础上,再创作,取其精华,更上一层楼也是令人羡慕的玩法。

__________________

唱坛好声音从此出发
作词:幸福生
作曲/演唱:suno chirp v2 AI

传说有座城 处处仙葩
人来人往 嘻嘻哈哈
传说有个坛 场场都炸
天籁之音 洋洋洒洒

今天有大事 传遍天涯
四路诸侯 雄踞坛下
唱坛好声音 从此出发
想唱就唱 唱吧唱吧

唱坛好声音 (好声音)
从此出发(出发)

别再数 新添华发
来一曲 浪迹天涯
别再叹 似水年华
来一场 雪月风花
别再是 羞羞答答(答答)
想唱就唱 笑哈哈(哈哈)

唱坛好声音 (好声音)
从此出发(出发)

别再说 七七八八
唱一段 把酒桑麻
别再想 牵牵挂挂
唱一首 断肠天涯
别再说 当我老啦(老啦)
想唱就唱 笑哈哈(哈哈)

唱坛好声音 (好声音)
从此出发(出发)
想唱就唱 笑哈哈(哈哈)
唱坛好声音 (好声音)
从此出发(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幸福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这个运气好,巧了,是最后一个,也可能又进步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可以跟真人比美,曲调和声,对唱,都好棒!喜欢
幸福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的确厉害,另外是太快。哈哈!我的博客没人看,只是我自己的存储空间。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这歌可以让我一听再听。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天呢,都男女对唱了,而且好厉害的和声设计!独唱 和声 民谣 摇滚 律动。。。这个绝对秒杀85%以上的专业写手。
这首歌太优秀了!!!
(要是我留言早了,幸福才子可以删掉,我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