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云

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飘去飘来,潇潇洒洒在九霄。
从不算计,从不寻找。
管他明天化作春雨,还是冰雹。
个人资料
幸福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淡忙碌中寻找快乐的我

(2022-06-12 04:21:59) 下一个

平淡忙碌中寻找快乐的我
文/幸福生

或许每个人都该有两个我,一个忙碌辛劳的我,一个浪漫快乐的我。

普通人的生活,常常是平淡忙碌的,没有大富大贵,大喜大悲。同样在波澜不惊的生活里,有的阳光灿烂,有的怨天尤人。究其原因,有的人会寻找快乐,找到了快乐的我;而有的人爱自寻烦恼,结识了忧伤的我。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烦恼,而开心的事,不过十之一二,所以别再为珍贵的快乐找理由了,快乐不需要理由,但需要寻找,珍藏,和经常地回味。

遗憾的是,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多为寻找和记录烦恼的高手,留下了无数,自寻烦恼的锦囊妙计,以至快乐似乎成了,肤浅,天真的代名词。

不如意十之八九,要烦恼,太容易了,比比皆是,如果你喜欢,你可以顺手拈来地烦之不绝。

失意的诗,失恋的歌,伴着我们长大,读着唱着就对号入座了,觉得成熟了,不惑了,随心随性地忧伤起来,迷失了快乐的我。

不如意,谁也躲不过,它是我们生命韵律的一部分,只能豁达从容处之,而如意的乐章,只有十之一二,不应该铭记并循环播放吗?

循环播放快乐,不需要理由,播着播着快乐的我,就悄然而至了。

写过歌词《两个我》希望天哥的演唱,能唤起你心底快乐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