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姥姥手记·(55)夏日玩儿水乐

(2024-08-19 14:15:57) 下一个

     七月八月,骄阳似火。

 

     小雨点儿放暑假,参加了夏令营。由于年龄太小,不能住宿,还是和上学时一样,爸爸

妈妈早送晚接。不过,主要是玩乐。做手工、游戏、故事会……,每天早上穿着不同花色的

泳衣去上学,游泳是必须的,小雨点儿可高兴了,特别喜欢,从照片上看小脸儿晒的黝黑,

健康结实,用她妈妈的话:“ really tan!”  几个星期下来,姥姥见到小雨点儿,着实让姥姥

笑起来,健康的小麦色皮肤、结结实实的小胳膊小腿腿!壮实的象头小牛犊儿!与之前白白

净净的小姑娘比,好似换了个人。哈哈哈,真是太好了!

 

    周末,她也会去爸爸加入的俱乐部,和小伙伴一起玩儿水。今年大有进步,虽然不是真

正意义上哪种泳姿,但是可以伸出头换气,手脚并用,动作协调,游的还挺快,姥姥开玩笑

说象我们小时候玩的"狗刨”;还可以平躺在水里漂着;自己或者和小朋友手拉手、喊着"

one , two , three “ 扑通扑通往水里跳。胆子还挺大,运动量也很大,几个小时一刻不停!

长胳膊长腿的小雨点儿,假以时日,相信很快就应该真正学会游泳啦!

 

     在泳池边长椅上观看的姥姥,还看见两位美国老奶奶,穿着漂亮的、色彩鲜艳的短裙子

式的泳衣,灰白色的头发扎起来,和自己的小孙孙、小孙女在泳池里玩儿水,笑容满面、灿

烂无比,帮着小朋友浮在水面,不时的说着:”great! ”  ” nice” , 还不时的抱抱,亲

亲,哈哈的笑,溅起一朵朵水花,令人羡慕感动。我不禁感叹,无论中外都一样,和小孩子

在一起就是开心、返老还童,都是很享受天伦之乐的!

 

   我看在眼里,心里痒痒的,暗自想着也要发发少年狂、去买件漂亮的、花的、带小裙子的

泳衣,虽然青春不再、虽然健美的身材不再,也要象美国的老人学习,美美的和小孙女一起

玩儿水、一起快乐。不仅仅做个看客!

 

    一位老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痴痴的、羡慕神态,和我打着招呼:" hi , come on !  Come

on ! “  我摆摆手、还以感谢的微笑!心里想着下次吧,下次待我准备好!一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