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菜园趣事之二

(2024-08-14 08:49:52) 下一个


    每年种菜,总是想着尝试种些不同的品种,有些新鲜感。

     今年,从朋友处讨来些中国芹菜籽,欣欣然播种,一想着

一垅蓬蓬勃勃青翠欲滴的中国芹菜长起来,随时釆摘、炒个

小菜,心里就美滋滋的。

     菜籽不错,又风调雨顺,小小芹菜苗破土而出,柔柔嫩嫩

的小苗,一片片小叶子,晨风中摇曳,让人心生欢喜。 好景

不长,有天早晨巡视小菜园,但见柔嫩的小小芹菜苗一棵没

剩!令人惊讶,难道小松鼠还会吃芹菜?那么浓烈的芹菜味

儿?因为往年有小松鼠吃西红柿,让我首先想到了它!

     还真是错怪了小松鼠。原来小院儿里住进了不速之客。

 傍晚,我见到草地上一只很小很小的小兔子、灰褐色的毛、

长耳朵、瞪着一双惊恐的大眼晴正在看我!啊哈哈,一定是

它啦!我想给它照张相,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兔子!一只道

地的小免崽儿,只见它嗖的一下就钻进我家的deck 下面去

了。小院里住进了这位不速之客。它的爸爸妈妈呢?一起在

我家安营扎寨了吗?

  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小的玫瑰花叶子没了,小小的空心菜叶

子少了一片又一片,一定都成了这位小客人的美食。不过,

倒是从未见过它爸爸妈妈。也没见它吃其它的蔬菜。它倒

是,一天天长大了,见到我就逃之夭夭,虽然我对它很友

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