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树

所思,所想,自娱,自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菜园趣事

(2024-08-13 09:02:22) 下一个


      今年春天,朋友给了一小包青菜籽,刚刚好种了一垅。

      春光春雨,滋润着种子发芽、出苗,很快绿油油的小青菜长势喜人。而其间一株小苗格外挺拔,叶子与其它小苗烱然不同,不知是“何方神圣”?又过了些日子,这棵“大神"窜的可高了。我渐渐发现它的叶子象我们小时候院子里常常种的向日葵!初夏的时候,它长得有半人高了,我可以确定这就是一株向日葵!

     好神奇呀,种小青菜居然长出一棵向日葵。和朋友聊起来,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了一粒向日葵种子。

     久远的记忆,小时候,每年家里总是会种几株向日葵,大大的园园的大头、一圈黄色的花瓣,向着太阳!向着太阳!越长越大,越长越大!渐渐的低下沉重的头,就是快到了收获的季节。在那个物质极缺乏的年代,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零食。妈妈会剪下大大的向日葵头,再拨出成熟了的葵花籽,放在盖帘上、在太阳下再晒几天,就收在罐子里,待节日时炒熟了做为饭后的吃食。彼时,我常会抓几把装在口袋里、去和大院里的玩伴儿分享………。

      不经意间,来到我家小菜园的这株向日葵长的很高、很壮了,头大大的、黄色的花瓣很漂亮,小雨点儿和妹妹来姥姥家,看到了居然还认识,大声说 “sun ?flower ! Sun flower !” 哈哈哈,小人儿一定是在书本中学到了, 多希望和她一起收获葵花子、让她也感受收获的快乐!

     上个周末,去菜园摘菜,看了看向日葵,真的是吃了一小惊!居然没剩几粒葵花籽!喊来姥爷看,他说:"一定是被小鸟吃了!" 哈哈哈,真是太有趣了,这小鸟也是真聪明,小嘴巴真会吃,一粒粒的啄走了。

    虽然没有收到葵花籽,我却依然很快乐。或许,无意间种出了小时候家里种过的向日葵,漂亮的向日葵,而且小雨点儿也见识到了书本之外、姥姥种的向日葵,而且也结了果实,足矣!谁吃不是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dmaple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菲儿说的真好,小雨点儿真的是像一棵天天长大的向日葵。阳光、快乐、开朗、向上,令人疼爱、喜欢!谢谢菲儿。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雨点就像一棵长大的向日葵!:)
登录后才可评论.